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委会盛赞火炬传递以“丝绸之路”为主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9日07:52 北京娱乐信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4月26日晚公布后,国际奥委会(IOC)对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选定以丝绸之路作为主线的做法高度赞赏,称这将更好地诠释“和谐主题”。

  早在2001年,北京申奥代表团提出了“丝绸之路”的概念,国际奥委会对此留下了深刻印象并给予高度赞赏。

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选定以丝绸之路作为主线,得到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高度评价。他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计划路线通过穿越具有历史意义的“丝绸之路”,这一象征古代中国与世界联系的贸易之路,行经世界五大洲,并且到访奥林匹克圣火不曾到过的地方,就如其主题“和谐之旅”所诠释的,将会把友谊和尊重带给不同民族、不同种族以及不同信仰的人们。

  在整个计划路线中,亚洲城市占的比例也是最大的。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亚洲是世界人口最多的洲,对奥林匹克运动非常热爱,也为世界体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北京奥组委希望有更多的亚洲城市参与到北京奥运会中来,让更多的亚洲人民共享奥运激情、欢乐与梦想。同时,北京奥组委希望把奥运圣火带到那些没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地区与城市,力争让尽可能广泛的人们体验奥林匹克的光荣与快乐,在更大范围内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当然,北京也将把圣火带到一些奥林匹克传统深厚的城市,比如法国巴黎、英国伦敦等,希望在2008年点燃全世界对北京奥运会的激情。

  明星谈火炬

  刘欢:火炬设计感觉很亲切

  刘欢说:“火炬发布当天我没在北京,但后来看到它的样子时感觉很亲切。因为它的中国特色实在是太浓了,纸卷的设计灵感非常靠近中国文化,虽然与我想象的样子不太一样,但却比我想象的更贴切。与雅典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相比,前者的设计风格更加简洁一些,但我们的火炬表达出的概念更明确。我曾在北京传递过雅典奥运会的火炬,不知道这次还有没有机会举着我们的火炬再跑一次,那将是一生的荣幸。”

  曹颖:现在特别想当火炬手

  提起自己化身为奥运吉祥物妮妮,曹颖就很兴奋,她说,当她知道这个消息后,她兴奋得简直要手舞足蹈了,因为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荣幸。“其实体育竞赛是否得冠军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够积极乐观地生活。所以我希望自己能把健康、阳光、向上的体育精神带给每一个观众!”曹颖说:“奥运会一开始订票,我就在网上订了,一想到去看奥运会,我都特别兴奋!”

  这次的火炬传递计划路线一出,曹颖就格外关注,非常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火炬传递手。她说:“要是既代言了福娃,又成为火炬传递手,就太棒了。”

  主火炬手

  调查数字:

  姚明暂超刘翔

  随着奥运火炬的公布,谁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手点燃奥运圣火台成了最大的悬念。在一项关于“谁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主火炬手”的网络调查中,刘翔和姚明获得了最高的支持率,且一直难分高下。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该调查共有33000余人参与了投票,姚明和刘翔的支持率均为30%,姚明以40余票的微弱优势领先田坛飞人。

  除了两位大热门人物以外,为中国获得历史上第一块奥运会金牌的射击世界冠军许海峰也进入了候选行列,体操王子李宁以及邓亚萍和乒乓球大满贯选手张怡宁都获得了较高的支持率。当然,网络调查只是一项民意测验,最终谁能成为火炬接力的最后一棒还要等到开幕式当天才能揭晓。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