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药械安全行启动 奥运应急药品储备3500万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9日08:59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期间,本市将储备货值达3500万元的应急药品;从现在开始市政府将再追加投资4100余万元,用于提升本市药品的检验装备和人员培训;明年6月之前,为奥运会注册人员提供的免费药品将全部完成每个批次的检测。

昨天,北京市药监局正式启动了2008年奥运期间药械安全保障的行动。

  据市药监局新闻发言人丛

  骆骆透露,为了保障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运动员及组委会和海内外游客的用药安全,市药监局已经制定出一整套药械的安全保障体系。

  奥运会注册人员药品批批检测

  丛骆骆表示,对于奥委会指定提供给奥运会和残奥会注册人员的所有免费药品,本市药监部门都要进行最后的把关,在2008年6月以前,完成每个药品批次的检验,保证注册人员的用药安全。同时从今年起,本市还要加大对药械的抽检频度。

  再投入四千余万元提升检验能力

  奥运比赛期间药械的检验检测任务繁重,准确度和精确度的高要求都对本市现有检测水平提出了挑战。在日前投资1200万元配置快速药品检验车的基础上,市政府还将追加4100余万元,增加本市药品的检验装备。同时,市药检所和市医疗器械检验所还将组成40人的应急团队。

  不设奥运指定零售药店

  目前,本市零售药店已经突破了2000家,出于多方面的考虑,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本市不设立专门的奥运会指定零售药店。不过从现在起,市药监部门就已经开始了对本市零售药店的规范行动。

  北京市药监局市场监督处负责人李江宁表示,奥运期间,由于赛事相关人员和中外游客预计将有数十万人进入北京,北京整个城市药品供应的储备货值将达到3500万元左右。 (记者王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