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海峰对话大学生:奥运金牌第一不代表成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9日09:3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张海峰
张海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青春奥运行动——全国大学生迎奥运系列主题大赛启动仪式暨高层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法国驻华大使苏和、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等出席了活动。姜昆、许海峰和杨扬等文体明星也到场助阵。

  “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不应该只是中国多得金牌,也就是说,中国金牌第一也并不能代表这届奥运会是否成功。

”张海峰司长在高层论坛上对青年大学生说。

  张海峰表示,奥运会的集中表达方式是体育的,但奥运会的精神内核已经远远超出了体育的范畴。“我理解,如果说成功的话,北京奥运会的最大成功应该是中国人把自己放在世界的焦点,在全世界的关注下发展自己,表达自己。”张海峰司长同时补充说,“这个发展做得好,这个表达做得好,就是最大的成功。而无论发展,还是表达,青年人都是主力军。”

  最后,张海峰司长寄语青年,“奥林匹克精神是更高、更快、更强,我认为青年人可以理解为不断追求、不断努力、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用阳光的心态,积极工作和生活。”(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