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世界杯悉尼站女子气步枪 杜丽赵颖慧包揽金银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9日16:00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射击协会消息,在世界杯悉尼站28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再次显示出在女子气步枪项目上高人一筹的整体实力,三人全部跻身决赛,杜丽和赵颖慧自2005年以来第五次在世界级比赛中包揽冠亚军。而男选手则表现不佳,无缘气手枪决赛。

  奥运会冠军杜丽和十运会金牌得主殷雯当天双双打出399环的资格赛成绩,占据了前两位。老将赵颖慧以397环位列第四。10发决赛中,杜丽尽管有两发在10环以下,103.3环的成绩也不是自己的较高水平,还仍然是全场最高的,并且以2.6环的较大优势获得她本赛季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赵颖慧决赛前9发表现比较平稳,一路追至第二,但最后一发的9.1环令她被哈萨克斯坦老将多夫冈追平,通过单发加赛,赵颖慧才以10.1环对9.9环的成绩惊险夺银。决赛二号靶位的殷雯由于在第六和第七发分别打出8环和7环的远弹,总成绩跌至并列第五,通过单发加赛战胜美国选手获得第五名。

  美国站比赛中,获得该项目金牌的是河北小将张轶,殷雯和杜丽分列第五和第六位。

  女子气步枪是中国队的奥运会重点夺金项目,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的第一枚金牌也将在该项目上产生。中国队拥有杜丽、赵颖慧等数位一流高手,且新人不断。自2005年至今的总共13场世界杯以上级别比赛中,中国选手11次夺冠,其中7次包揽冠亚军。夺冠次数最多的是杜丽,共7次;赵颖慧2次;武柳希和张轶各1次。

  气手枪项目,27日三名中国女枪手全部挺进决赛,胡军和任洁包揽了前两名。但是中国男选手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成绩最好的小将蒲琪峰以579环位列第13,他和林忠仔以及名将谭宗亮都无缘决赛。这是继美国站比赛后,中国选手再次没能跻身该项目决赛。

  俄罗斯名将冈查罗夫和19岁新秀叶基莫夫分享了金牌和银牌,法国选手拉佩尔名列第三。

  悉尼站是今年世界杯系列赛步手枪项目的第二站。

  

(责任编辑:harbuzi)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