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2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9日16:2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由国家体育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第2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2007年5月17日-20日在四川成都举办。

  第20届体博会在即将迎来北京奥运盛会之际,第三次登陆成都,再次受到了全国体育用品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届体博会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达4500个,将启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全部9个展馆(1号馆为展览功能区;2号馆为境外展区、羽网器材及配件和轮滑护具展区;3号馆为竞赛器材(乒乓球器材及配件、球类)展区;4号馆为户外运动展区;5号馆为运动服饰名品展区;6号馆为体育场馆设施展区;7号馆和8号馆为健身器材及配件展区;9号馆为按摩器材展区),参展企业将达到近1000家,汇聚国内外3000多个体育品牌。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

  一、 招展招商工作进展顺利,有望再创新高。

  关键词:参展、专业观众、媒体

  自正式开始招展招商工作以来,国内外企业踊跃报名,目前展位已达到4558个,参展企业基本完成签约。其中,不乏著名体育用品品牌,阿迪达斯、美国迪斯尼运动、百事运动、乔山国际、邓禄普、斯伯丁、韩国JNB等国际知名品牌,以及国内品牌如李宁、安踏、红双喜、英派斯、澳瑞特、好家庭、泰山等到时将群星闪耀。

  本届体博会通过直接邀请、加强针对性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大了专业观众的邀请力度,截至目前,已有近40个国家的近万名专业观众进行了预登记。

  本届体博会将邀请近200家中央和地方媒体以及部分国外媒体到会采访,对展会进行全方位的报道。

  本届体博会招展招商的良好形势再次显示出了主办方强大的行业资源优势和凝聚力,以及体博会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二、 系列推介走近企业,树立体博会品牌形象,展现体博会经营理念。

  关键词:系列推介、联谊会

  为了营造氛围、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树立体博会品牌形象,做好体博会各项筹备工作,促进体博会品牌建设,本届体博会进行了一系列的强化宣传。从2006年11月底到2007年1月底,选择我国体育用品业最发达的地区,先后走进北京、青岛、泉州、广州、杭州和上海召开系列推介活动,与广大的体育用品生产和经销企业以及地方媒体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的需求,拉近了体博会与广大体育用品企业的距离,体现了体博会在提高政府办展的市场化、专业化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更加注重为企业提供高水平服务的经营理念。

  在国内六城市以及成都协调会掀起宣传热浪的基础上,乘胜出击,2007年2月5日,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与世界体育用品联合会合作,在德国慕尼黑召开了以“合作、发展”为主题的全球体育用品业联谊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主席王钧向来自有关体育用品行业组织的官员和国内外体育用品知名企业和经销商代表以及德国媒体介绍了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是国际品牌商进入中国建立营销网络、寻求合作伙伴的最佳途径。

  第20届体博会系列推介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力的促进了体博会的品牌推广,赋予了体博会品牌更丰富的内涵,同时,也为体育用品生产企业、经销商和媒体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是体博会走向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重要举措。

  三、2007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营销资源推介会。

  关键词:北京奥运会、体育营销资源推介会

  随着2008年的临近,中国体育、中国体育产业甚至中国经济都将面临着百年不遇的契机。为推动奥运经济的大发展,在体博会期间特举办“2007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营销资源推介会”。 届时,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将携手国家体育总局的网球、水上、篮球、手曲棒垒、体操、游泳、乒羽、射击射箭、田径、冬季、航电模、气功等运动项目管理中心,27个中国单项运动协会面向社会各界全方位展示我国体育营销资源——从热门赛事到知名运动员,从金牌国家队到与奥运同行的活动,将囊括奥运前夕在中国举办的国内外大中型体育赛事和中国国家队运动员、各单项运动协会的所有体育营销资源。

  本次活动由资源推介会和展览展示两部分组成,其中推介分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营销资源综合推介会和相关单项运动协会的专题推介会,已成为第20届中国国际体育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其历史上首次对体育无形资产进行整合、包装和集体展示。从中可以看出,历经20载的体博会正在经历转型,从单纯的有形资产展示转向兼顾无形资产的双方面开发。体博会将不仅仅是体育用品的展示,还将成为展现国家体育总局各类体育资源的大舞台。

  四、 整合省市体育资源,政府采购活动成体博会功能新亮点。

  关键词:现场采购、器材采购研讨会

  经过几个不同发展阶段,体博会已成为一个集品牌展示、订货交易、信息交流、项目洽谈为一体的多功能展会。为服务企业“扩大市场份额、树立品牌形象”的参展目标,体博会从第19届体博会开始尝试政府组织的现场采购,当时共有 500多家中小学校到会采购体育用品,参展企业反响极佳。本届体博会将延续该模式,四川省各地市运动队和成都市各中、小学校到现场进行体育器材采购,成都市相关部门也将现场联合办公,为采购提供一站式服务。

  作为拥有我国体育“总装备部”称号的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是体博会的主要承担单位,同时也承担着国家队竞赛训练器材和全国运动枪弹采购配置工作。为更好地服务竞技体育,加强供需双方信息交流,建立高效的采购渠道,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在本届体博会期间特地邀请了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体育组织参观体博会,并进行业务研讨,探讨专项器材的采购模式。

  五、 借奥运东风,加快国际化步伐。

  关键词:展团、境外采购商邀请

  世界体育用品联合会秘书长米歇尔·佩罗汀先生以及来自英国、韩国和我国台湾地区体育组织的官员应邀将参观本届体博会。

  本届体博会美国、韩国、台湾等国家或地区将组团参展,主要集中在户外、健身器材、竞赛器材、场馆设施类别。其中,世界著名运动眼镜厂商OAKLEY首次参加体博会。

  本届体博会加大了境外观众的邀请力度,观众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体博会组委会首次为境外有资质的知名采购商提供免费两晚住宿,将为供求双方提供更多的贸易机会。

  六、 北京奥运会临近,本届体博会劲吹奥林匹克风。

  关键词:北京奥组委赞助商、优秀国产竞赛器材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本届体博会呈现出了浓厚的奥运氛围。北京奥组委设立专门展位。多家北京奥组委赞助商出现在展会现场,构成了体博会上独特的“奥运板块”。北京奥组委合作伙伴-国际著名运动装备品牌ADIDAS,为我国2008年奥运代表团提供领奖装备,将再次亮相本届体博会。体博会是我国优秀竞赛器材展示的平台,作为我国顶尖的竞赛器材生产商,奥运会则是这些器材走向世界的良机。除了意大利盟多地板之外,北京奥运会器材供应商-民族品牌红双喜、双鱼也将集中展示我国竞赛器材所取得的成绩。

  七、 以会促展,以展带会,构建体博会大平台。

  关键词: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体育产业与体育用品业发展论坛

  作为体博会主办方之一,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拥有雄厚的行业资源,肩负着为体育用品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促进体育用品质量提高的职责。秘书处设在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的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在本届体博会上召开成立大会。

  本届体博会期间,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继续与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合作组织以“繁荣体育用品市场、促进体育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体育产业与体育用品业发展论坛”,将邀请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成功企业家和知名专家学者,就如何增强中国体育用品业的国际竞争力,抓住商机,扩大在国际、国内市场上份额,促进体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课题进行研讨。论坛还将邀请体博会所有参展厂商作为论坛的特邀代表出席,就他们所关心的问题与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交流。

  继2005年度体育用品评选活动成功举办以来,本届体博会继续举办以“发掘优秀运动产品科技,铸就运动名品成长渠道”为宗旨的2006年度体育用品评选活动。

  本届体博会继续举办“服装秀”,展示优秀运动服装品牌。

  八、 整合媒体资源,加大宣传力度,推进体博会品牌建设。

  关键词:市场调查、战略合作、展会快讯

  为了解体博会品牌形象现状,更好的推进体博会品牌建设,近期体博会委托国际知名市场调研机构进行全面的调查和研究,即将于4月底“杀青”。这是体博会历史上首次委托专业机构对体博会进行全面了解,并在此基础上开列出相应处方,将有利于提高体博会服务水平、管理的科学化、以及促进体博会的品牌建设。

  本届体博会进一步整合媒体资源,分媒体类型与几家顶级媒体确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如CCTV-5、搜狐网、中国体育报等,与近30家专业媒体签定了年度合作协议,对体博会进行全面深入的宣传报道。

  组委会在展会期间还将印发每天一期的《展会快讯》,让参展商、观众和媒体及时了解展会进展情况,促进参展商和专业观众的信息交流。

  九、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掀起举办地全民健身热潮。

  关键词:波比足球、易行日活动、篮球公园、极限公园

  体博会现场活动将集竞技性、健身性、观赏性、娱乐性为一体,充分体现我国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用品业发展的新气象,充分发挥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四大媒介:展示的舞台、贸易的良机、发布的通途、信息的平台的作用,使体博会成为体育运动的节日、体育产业的盛会。

  除了趣味小足球比赛、轮滑表演、羽毛球挑战赛、乒乓球比赛等传统的健身活动外,体博会组委会还将和国际波比足球联合会中国执委会CBFA合作组织极聚人气的“动手动脑,益智健体的休闲健身活动——第20届体博会西南波比足球邀请赛";将与户外时代网合作组织以“汗水与欢乐同行”为理念的成都“易行”日活动。另外,引入“运动公园”概念在展馆内外设立两个主题活动区-“篮球公园”和“极限活动公园”等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奥运背景下的全面健身热潮。

  十、 举办地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办展条件为本届体博会的成功保驾护航。

  关键词:西南体育用品市场、展馆配套服务设施

  据报道,作为西部体育用品市场的“桥头堡”,成都是中国西部最大的消费市场, 2005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000亿元,居全国城市第五、西部第一,四川省体育用品年销售额也在20亿元以上。进入成都,就意味着进入了一个拥有4亿人口的中国西部市场。成都是国务院确定的西南地区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近年来成都社会经济发展迅速,作为我国西南乃至西部地区的会展中心城市,成都拥有国内领先的展览硬件,丰富的承办大型展会经验和浓郁的商业气氛,以及发达的营销网路。

  成都市政府将成立由市领导担任主任、副主任,公安、交通、卫生、展馆等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第2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组委会成都市执委会”,由成都会展业发展办公室牵头负责大会协调与服务工作,确保展会在成都成功举办。成都市政府还将通过在展会开闭馆高峰期集结出租车辆,安排专线大巴,进一步改善交通环境。

  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背景材料:

  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专业化的体育用品展,是在国家体育总局长期培育、扶持下发展起来的民族品牌展会,具有政府和行业机构的强大号召力以及整合资源优势。

  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从1993年创始至今,一直与我国体育用品业紧密联系,它既是我国体育用品业扩大出口贸易、吸引国际品牌、丰富国内市场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展示我们体育用品业发展新成就、交流行业信息、加强市场推广和营销、促进体育用品新技术传播的一个重要平台。

  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China SportShow)始于1993年,是国家体育总局长期扶持培育起来的民族品牌展会。经历13年的打造,体博会发展为现在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体育用品专业展,展位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作为全球买家采购亚太地区体育用品的中心,体博会受到了世界体育用品联合会以及美国、韩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体育用品协会的高度关注,并已成为越来越多的民族产品拓展市场,走向世界的桥梁,同时也是国内外经销商、代理商在中国集中采购、寻求合作的最佳平台。

  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已成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知名的品牌展会,其较为成熟的参展商队伍和来自国内外众多固定渠道的专业观众队伍为展会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近几届体博会都会有来自国内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家企业报名参展、近5万名专业观众前来参观。参展企业中不乏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如:耐克、阿迪达斯、美津浓、杜邦、戈尔、Northface、领导、海德、威尔逊、普润斯等。体博会得到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组委会(北京奥组委)、世界体育用品联合会和美国体育用品制造商协会的支持。来自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印度、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巴基斯坦、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体育用品组织每年派员观摩。

  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网站:www.sportshow.com.cn

  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网站:www.csgf.org.cn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