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会海尔快跑 整套家电全面进驻奥运场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9日17:39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我来说两句

  晚报讯 4月28日,海尔与北京奥组委在北京五洲大酒店签署协议,海尔30多类产品将正式进驻奥运场馆和奥运村,服务于北京奥运。同时,海尔还专门培训了200多名海尔服务兵,将与海尔的整套家电同步进驻奥运村,以保障海尔整套家电能够为奥运会提供完美的服务。

  奥运会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个经济赛场,它给众多品牌提供了走向世界的机会。海尔借助奥运会唯一的白色家电赞助商的身份,获取了众多奥运工程定单。得益于奥运商机,今年第一季度,海尔产品国内销售额同比增长18%,海尔整套家电成为拉动市场的增长的亮点,占国内所有产品销售额的25%;海尔冰箱、冷柜、波轮洗衣机、空调、热水器产品的市场份额均稳居第一位。3月份,海尔电脑和海尔冰箱均实现了销售和利润的高速增长。

  在海外市场,海尔以奥运品牌营销和高端创新产品拉动品牌升级。在俄罗斯,海尔参加了“2007莫斯科中国国家展”,同时签约世界网坛巨星米斯金娜代言海尔品牌,拉开了在俄罗斯的奥运营销序幕。在美国,海尔当地化设计、生产的全球第一款能变温的对开三门、四门冰箱,把美国冰箱带入“变温时代”。在非洲,海尔第一季度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60%。

  据介绍,为了实现全球化战略,海尔早在2004年就开始了其奥运营销战略,把中央空调安装在了雅典体育馆。今天,海尔又凭借自主创新的产品与国际品牌竞争,并成功为鸟巢等20多个奥运场馆提供了太阳能空调、半导体冰箱等高品质的产品。

  海尔集团副总裁周云杰表示,作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唯一的白色家电赞助商,海尔将奥运需求当作一个战略要求。为此海尔正全力支持奥运建设,海尔调动全球研发团队研发出了最新高科技环保产品,开发了众多绿色产品,向20个奥运场馆提供产品。这些产品包括无噪音的半导体冰箱、鲜风宝空调、不用洗衣粉的洗衣机、饮料储藏柜、带热水的中央空调以及可以消除甲醛的中央空调等。

  周云杰表示,海尔为奥运提供的不仅仅是整套家电,也包括金牌的服务。他说,海尔要成为奥运历史上最好的白电供应商。

  北京奥组委物流部部长阎立刚在签约现场表示,海尔为奥运设计的成套产品提升了海尔的国际形象,也提升了北京奥运的国际形象,向全球展示了中国企业的研发实力。(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