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们的奥运:海尔生活冠军海选赛 专家教你几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9日19:36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海尔生活奥运冠军广州站海选赛五项比赛趣味横生,如何找窍门、占先机生活奥运冠军选拔赛广州站的海选5月1日至2日进行。本报记者就五个比赛项目的特点及比赛技巧采访了主办方专家,请他们透露“秘诀”,为选手提供“心得”。

  本次海选赛共设山地车运球、运球跨栏、定点投篮、飞镖闯关和运动问答五项比赛。今天先解释前三项的特点和技巧。

  山地车运球是骑单车手抱球或车载球,不限每次数量,从起点运送到终点,在规定时间两分钟内,根据选手运送球的数量计算比赛成绩。这个项目比较考验选手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和耐力。比赛时最好衣着合身舒坦,但不宜过于宽松,以免影响动作发挥;不要与同时比赛的选手比速度,以免紧张导致失误,因为比赛是以运送球的数量来计算成绩而不是速度;合理增加一次运球数量,但避免盲目求多;减少装球过程中的时间,争取多运几趟;卸球时要小心,以免球从筐中弹出。

  运球跨栏时选手手持网球拍,拍上托球,不限每次数量,栏高50厘米,通过跑步越障碍,把球从起点运送到终点,两分钟内根据球的数量计算成绩。该项目同样考验选手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和耐力。最好穿短裤或弹性紧身裤,跑动中不仅要照顾球拍的平衡,还要顾及跑道的阻碍,要左顾右看,尽可能用双手在胸前托稳球拍;卸球时要小心,以免球从筐中弹出;运球跨栏时尽量放慢速度,以免跳跃落地时震球落地。

  定点投篮是1分钟投五个球,不同分值的投点,男女距离有别,可自选投点。注意不要为争取时间而草率投球,也不要为取得高分而选择难度大的投点,关键是提高投球成功率。 本报记者 林本剑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