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呼家楼小学生进社区 与96岁老奶奶聊奥运剪福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9日21:1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4月29日讯 五一前夕,呼家楼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来到了呼家楼街道办事处,与96岁高龄的李淑芬老奶奶一起聊奥运、剪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

  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发现李奶奶不仅心灵手巧,做了很多奥运主题的剪纸作品而且积极投身于奥运服务中。少先队员们非常喜欢李奶奶,把学校自主研发的奥运扑克牌和奥运画册送给了老奶奶,并且向她介绍学校“小小奥运宣讲团”走进台湾,做奥运小使者,让台湾的青少年和百姓了解2008北京奥运的事情。

同学们还把学校其它丰富多彩的奥运活动与奶奶进行了交流。

  老奶奶越听越高兴,现场展示了自己的剪纸手艺,并且热情的教同学们剪“福娃”。

  最后,同学们不仅向老奶奶学习了剪福娃并且从她的身上认识到了:要活到老学到老,永远保持一颗年轻、健康的心态,尽自己的力量多为社会做事情;从敬一丹阿姨的身上,同学们看到了智慧与参与奥运的热情。同学们的聪明、活泼与服务于奥运的那份激情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知道了不仅自己在为奥运添砖加瓦,身边的很多人都在为奥运做着贡献。是“福娃”拉起了大家的手,是奥运把中国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大家都在为同一个梦想而努力!(范帆)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