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金银砖”推出 “天圆地方”文化精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30日04:33 北京娱乐信报

我来说两句

信报讯(记者黄宇)2007年4月26日北京奥组委隆重向全球发布了“北京2008奥运火炬标志”。为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由北京奥组委授权,中国金币总公司在上海向全球同步发行了“世界第一套北京2008奥运火炬金银砖”。  

  据介绍,在历届火炬发布时都会发行一些纪念品,但此次发行的“北京2008奥运火炬金银砖”是奥运百年史上的首块“奥运火炬金银砖”。为了体现中国“天圆地方”的文化精神,“奥运火炬金银砖”正面设计为天坛和北京奥运的标志“中国印”,背面则是北京奥运火炬图案。“奥运火炬金银砖”是纯银镶金的设计,纯银象征中国举办奥运的诚意与友谊,而纯金则象征着奥运之火在中国永不熄灭,成为中国发展与世界和平的永恒之火。

此次发行的“奥运火炬金银砖”非常精美 资料图片
此次发行的“奥运火炬金银砖”非常精美 资料图片

    此次发行的“奥运火炬金银砖”包含1000克、300克、100克、29克金砖,1000克银镶1克金砖、500克银镶1克金砖、100克银镶1克金砖等10款产品。“奥运火炬金银砖”的原始发行价统一由奥组委确定,用产品条形码统一规范价格,以确保发行的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