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Dan一家:奥运家庭游北京 使我们的家庭更开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30日08:4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Dan是一位美国人,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他喜欢北京,喜欢“鸟巢”,喜欢“奥运家庭(奥运家庭博客,奥运家庭新闻,奥运家庭说吧)游北京”,喜欢一切与奥运有关的事物。

  背景介绍:4月9日,北京奥组委启动“中国移动伴你行——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面向全球征集选拔10个“奥运家庭”游览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和部分协办城市,开始奇妙的奥运之旅。

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海内外网友的热情支持,报名人数持续攀升。截至目前,通过奥运官网、搜狐网和中国移动手机平台报名参加“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的家庭已超过1114家,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Dan一家即为其中的一员。

  美国的朋友们羡慕我们在北京的生活

  Dan在惠普工作,全名叫Dan Reardon,中文名字叫雷通潭,妻子Molly Lloyd也有中文名,叫李茉莉。女儿Anne16个月大了,已经完全脱离了‘爬’路的生活。

  他们一家来北京已经三个月了,北京融合古今的厚重文化以及浓郁的奥运氛围给了他们很多快乐,更让他们的美国朋友们羡慕不已。

  因为住在朝阳公园对面,Dan一家经常去朝阳公园散步,经常都能看到正在举行的与迎奥运相关的活动。“奥运倒计时500天时,我们还参加了这里举行的庆祝活动呢。这令我们的心情非常愉快。” Dan说。他还告诉记者,他喜欢这里的一切,喜欢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奥运倒计时牌的感觉。三个月来,每次打电话给美国朋友“汇报情况”,朋友们都羡慕不已。

  “鸟巢”给人穿越时空的感觉

  Dan说,他喜欢宏伟阳刚的“鸟巢”,每每从四环上观望它,他都会被这座极富特色的巨型建筑所吸引。

  “我觉得鸟巢非常的壮观,又很现代,给人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令人联想到中国的过去和未来。”Dan很想拍摄下完美的“鸟巢”并传到网上,再挑选不同的相纸和花边,全都打印出来,展示给世人。

  “奥运会时,我想看很多项目的比赛,最想看的是田径,因为它在“鸟巢”里进行,那个场馆真是太棒了,里面所有的比赛我们都想去看。”Dan的妻子说。

  奥运场馆雨水回收功能很超前

  Dan说,虽然他没有去过奥运场馆,但他很关注媒体对奥运场馆的报道,对场馆设施的雨水回收功能很是佩服,“这真的很超前,非常棒。” Dan指着很多的报道对记者说:“国家体育场通过雨洪利用设计,平均年节水近6万吨。丰台体育中心垒球场年节水可达到8万吨左右。这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小不点儿荡秋千
小不点儿荡秋千

  “奥运家庭游北京”使我们的家庭更开放

  Dan一家参加“奥运家庭游北京”的口号是Open。他们认为,参加“奥运家庭游北京”将会使他们更加开放。“希望我们的家庭能认识更多的家庭,希望我们的孩子有一颗开放的心灵”。

  Dan说,他们会参与“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的全过程,并按活动的要求去写家庭博客。

  “我虽然去过了上海, 青岛, 香港等,但是我很想再从奥运的角度去游历这些城市,看它们是如何筹办奥运的,这是很棒的事情。”

  “这次活动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理由来写家庭博客,我们有很多的故事想要和大家分享, 我们会坚持写下去的。” Dan最后说。(范帆)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