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眼中的奥委会主席:罗格是个非常敬业的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30日09:42 竞报

我来说两句

  齐潇颖是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在刚刚在京结束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中,她担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的陪同助理。

  2天时间成为“罗格通”

  尽管有许多志愿服务经历,但得知这个消息后,齐潇颖还是紧张了起来,“我能胜任这个任务吗?我不断安慰自己:与其不断恐惧,不如早点开始努力。英语已经学了五年,那么我所欠缺的是与国际奥委会相关的英语知识和对罗格先生的了解。”

  随即,齐潇颖开始搜集资料。

“两天后,我就成了 ‘罗格通’。罗格先生于1942年在比利时出生,今年六十五岁,曾是运动员,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取得过帆板比赛的冠军,后来成为一位矫形医生。他曾任比利时奥委会主席、欧盟奥委会主席,并在2001年7月当选为国际奥委会主席。他工作认真严谨,一丝不苟,更是第一位在奥运村与运动员们同吃同住的国际奥委会主席……”

  谈起罗格,齐潇颖如数家珍。她甚至找来罗格以前的讲话录音来熟悉他的语音,她说:“面对这样一位可敬可爱的服务对象,我紧张的情绪也慢慢缓和下来了。”

  工作细小、琐碎、繁重

  4月23日早上10点,在香格里拉饭店新阁的大门口,齐潇颖和大家一起迎来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有那么一瞬间,很不真实,像是沉浸在梦里,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罗格先生的感觉。”只那么一刹那的眩晕,在闪光灯的光影交错中,齐潇颖立即回到了现实,开始了她的第一项工作——护送行李上楼。

  “慢慢的,我摸清了自己的工作任务,由于罗格先生大量的行程都在香格里拉饭店内完成,我的任务主要是与他的首席秘书确认他的行程,然后将行程向联络处汇报,与随行的警卫人员沟通,与此同时,与饭店方协调一致。在罗格先生有外出活动时,要确认他出发的时间,以确保车辆准备完毕。”齐潇颖描述着她的工作内容,“我的工作细小琐碎,常常要到晚上八九点才能结束。刚刚确认好结束的会议,也许会拖延;前一天核对过的行程,今天也许又变了。一天下来,常常累得倒头就睡。这其实是每个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的工作,琐碎、繁重,不是戴着光环,而是踏踏实实的埋头苦干。”

  罗格是个非常敬业的人

   随时变动的日程,细小而琐碎的工作,与最初的想象完全不同——没有翻译的神气,没有与罗格先生交谈的场景,齐潇颖回忆说:“记得第二天在电梯里,罗格先生还问我姓名、专业,是不是在北京居住。”

  随着工作的展开,罗格对齐潇颖也有了印象,偶尔也会攀谈两句。“罗格先生非常敬业,一天开会的时间常常在八个小时以上,有一天我问他是不是很累时,他笑着说:‘normally!’(这是正常的)。”

  罗格离开时跟我说谢谢

  “我的一切付出在罗格主席跟我说谢谢的时候得到了满足,他临行前还与我合了影。”齐潇颖说。

  “其实每个志愿者,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无论在做什么工作,都是快乐的。”齐潇颖说,“因为我们有着相同的信念,那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链接·人物简介

  齐潇颖是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大学四年期间她曾担任过校学生会副主席,多次参与志愿者服务,如第三届APEC青年科学节、北京市长走大会等,并获得过共青团北京市委颁发的优秀志愿者称号。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