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注册人员用药全免费 北京不设奥运定点药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30日13:4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8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和谐北京、和谐奥运——北京药品安全行动”。

  市药监局表示,奥运会期间,由于赛事相关人员和中外游客预计数十万人进入北京,整个城市的药品供应将补充应急储备货值达到3500万元左右。

同时,由奥组委指定的,奥运会注册人员在奥运会期间使用的

  药品和医疗器械,北京市药品监督部门将进行批批检测,保证质量安全后于2008年6月前储备到位。

  北京将组建两支应急队

  市药监局表示,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将不设奥运定点药店,但考虑在奥运村和比赛场馆周围,发展一些规模大,服务和治疗水平高的药店,招募青年药学志愿者,为运动员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工作人员提供双语和高质量的药学服务。

  此外,北京市药监局将组建两支分别为20人的药品应急检验和医疗器械应急检验队伍,保证奥运会期间能够进行快速质量筛查。

  奥运注册人员用药免费

  2008年奥运会期间,进入北京的奥运会比赛运动员、裁判、奥组委官员及其家属,以及中外记者等奥运会注册人员,均可享受北京市政府和奥组委联合提供的完全免费的医疗和用药服务。

  虽然所有奥运注册人员的药品供应均由奥组委筹备,但为保证用药安全,北京市政府和奥组委指定,由北京市药监局负责对所有进入奥运村和奥运场馆的药品,每一批都进行安全性检测。

  大型物流中心保药品供应

  目前,北京市已初步建成3-4个现代化的大型药品储备及配送物流中心,保障奥运会期间北京整个城市的药品供应。

  北京市药监局市场监督处负责人李江宁表示,奥运会期间,比赛场馆、奥运村内外或整个城市若出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需要紧急供应药品时,北京的药品保障网络可以在3小时内,将指定品种、数量的药品送达。 

  应急检测两分钟内出结果

  为保障奥运会期间城市用药和医疗器械的使用安全,北京市药监局目前已经争取到市财政4100余万元资金,用于药械检测设备的购置。此前,北京市财政还专项拨出1200万元,购置了15台移动的药品快检车,目前已在北京药品市场上投入使用。

  据了解,目前,药品快速检测筛查能力,可以达到两分钟出结果,能够满足奥运期间的应急要求。(杜丁)

(责任编辑:罗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