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珍藏北京奥运 奥运会火炬系列特许商品同期发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30日14:3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标志发布仪式于4月26日晚8点在中华世纪坛举行。据悉,为配合发布,北京奥组委将同期推出多款带有火炬接力标志的特许商品,产品种类丰富,价格从几元钱的邮票品到二十几万元的纪念金盘,具体种类包括:徽章、贵金属纪念章、邮票品、服装服饰、文具、陶瓷制品等。

其中几款产品格外引人注目,是广大消费者进行私人收藏或馈赠亲友的首选。

  一、 徽章类

  圣火接力徽章在设计创意上以火炬原形图案和火炬传递标志并列组合,外观质朴美丽,色彩上以中国红色配以行云线条装饰,精美地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原形色彩在徽章中真实地表现,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对火炬接力的热情以及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企盼。工艺上采用了软珐琅工艺,金属铜材质。限量发行20000枚的形式又增强了产品的收藏价值。

  二、币形纪念章类

  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纪念章正面及背面图案采用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标识、火炬形象、长城、雅典巴特农神庙、珠穆朗玛峰等图案;并创造性地使用了抽象的奥运圣火及火炬手人物形象。抽象的奥运圣火具有“2008”造型,体现了全国人民对2008年奥运会的期待与祝福。纪念章图案中万里长城与雅典巴特农神庙相连,体现出奥运圣火从雅典到北京的深刻寓意;奥运圣火与珠穆朗玛峰图案结合,预示着奥运圣火历史性的首次抵达珠峰,突出了奥运圣火的纯洁与神圣,很好地阐述了“绿色奥运”理念。此套纪念章由国家造币厂铸造,质量工艺技术标准按照金银币标准执行,均配专业机构出具的鉴定证书和奥运特许商品防伪标签。奥运会圣火象征光明,勇敢,团结和友谊,手举奥运圣火是一种无上的荣誉,火炬接力纪念章为广大体育爱好者、钱币集藏者提供了难得的参与机会。虽然不能亲历火炬接力,但可以通过收藏奥运火炬纪念章,参与奥运圣火传递,参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并留存一份美好的回忆。

  奥运火炬金银牌,采用浮雕彩印造币工艺精制而成。金牌材质为999足金15克,正面图案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背面图案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标志,银牌材质为999足银50克,正面图案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标志,下方印有“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接力纪念”中英文字样;背面图案为北京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火炬造型平面图形,左上角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该金银牌在制作工艺上运用砂面与亮面相结合,色彩鲜明,突出主题,设计新颖,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奥运火炬收藏佳品。

  奥运火炬大铜章,直径80毫米,主要材质为紫铜。该章正面图案为手举火炬的人物形象,镶嵌圆形黄铜,以中国万里长城为背景,印有北京2008年奥运会徽图案,寓意奥林匹克精神从希腊传递到北京。背面图案以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标志、奥运火炬造型平面图形及火炬接力中英文口号相结合,突出主题。该纪念章运用先进造币工艺精铸,高浮雕处理,设计新颖,具有相当的纪念及收藏价值。

  三、邮票品类

  此次与火炬同时发布的邮票品包括的首日封和纪念封各一枚。《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接力标志》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发行首日封将于2007年4月27日发行,首日封图案采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接力标志,底图衬有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图形,较全面的向人们诠释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标志的整体形象。首日封邮票销中国传统火纹图案首日戳一枚,售价3.00元,限量发行260000枚。

  纪念信封正面印有火炬侧面形象,底部衬有源于希腊出土文物瓶画奥运火炬传递图案,寓意奥运圣火“从雅典到北京”的理念。纪念封贴有会徽主图个性化专用邮票与普31中国鸟邮票,销纪念邮戳一枚。售价4元,限量发行180000枚。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