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日新更新 引人入胜" 连战观奥运场馆留8字墨宝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30日16:1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新更新,引人入胜”,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4月29日上午参观奥运场馆设施时,挥毫留下这8字墨宝,并表示这是他当天的深切感受。

  参加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台湾代表4月27日已经参观了奥运场馆,不过当时连战由于行程原因未能参与,所以29日特地利用会议间隙,偕夫人连方瑀及儿子连胜武前往位于北京城区北部的奥运场馆区,一了心愿。

  在北京“2008”工程展示中心,连战一行先观看了15分钟长的北京奥运宣传片,并听取了北京市政府与奥组委有关专家的介绍。在观看宣传片时,连方瑀女士还拿出笔记本,不时记下要点,显示出对北京奥运的浓浓兴趣。

  随后一行人观赏了奥运场馆的沙盘模型,集中了解北京新建12座富有创意的奥运场馆以及奥运村等规模庞大的配套设施。连战在观摩沙盘时,不时发问,了解细节问题。当他得知一些场馆在奥运会后将成为大学和社区的文体中心时,频频点头表示赞同北京建设方的设想。

  “鸟巢”、“水立方”是北京奥运最具代表性的场馆建筑,此时已经接近完工。亲眼看到真实的建筑时,连战对记者表示,对于2008奥运,“我的心情和你一样”,言语中难掩激动。

  在4月27日的招待晚宴上,连战致辞时曾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主题是“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和平发展是不分种族和区域的梦想,两岸同胞同为中华民族炎黄子孙,没有道理不能共同圆梦。

  因场馆外围绿化尚未完成,连战特别询问了树种和种植范围。连方瑀也就奥运会后场馆的功用问题进行了解,解说员回答,新建的奥运场馆规划寿命为百年,连战马上接口说:“将成为北京的地标性建筑。”有记者提及“水立方”的建设获得台资捐助,连战表示,此举意义重大。

  会程紧迫,参观不得不匆匆结束。离开奥运场馆时,连战对媒体记者说:“祝愿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