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五一服务周”活动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30日16:5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看望志愿者
看望志愿者

  奥运官方网站4月30日讯 今日上午,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团市委、市人事局等单位举办的第二十一届北京市“五四奖章”表彰暨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五一服务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世界公园东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吕锡文,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第二十一届北京市“五四奖章”获得者、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五一服务周”志愿者代表。

刘剑
刘剑

  仪式上,领导同志向姜华等30名同志颁发了第二十一届北京市“五四奖章”,向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读本》和宣传资料。刘剑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五一服务周”相关活动,号召全市青少年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以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为契机,服务新北京,贡献新奥运。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同志来到世界公园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了解了站点的志愿服务工作筹备情况,看望了这里的志愿者。

吕锡文
吕锡文

  据活动主办单位负责同志介绍,开展城市志愿者五一服务周活动,是在充分总结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春节服务周”活动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测试、完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的各项工作而举行的。从4月30日至5月7日,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团市委、北京志愿者协会将在全市重要交通枢纽、商业网点、旅游景点、餐饮住宿等地设立1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为公众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服务等志愿服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主要由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和城市志愿者组成。

颁发《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读本》和宣传资料
颁发《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读本》和宣传资料

  城市志愿者“五一服务周”期间,各区县也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许多有区域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宣武区大观园站点结合红楼文化特色,招募《红楼梦中人》海选报名的群众,扮成宝玉、黛玉等红楼人物参与志愿服务,营造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氛围,传播红楼文化,弘扬国粹精华;密云县黑龙潭景区站点通过发放“迎奥运创建国家生态县倡议书”、“生态使者文明行为规范”、生态及文明礼仪知识宣传册等宣传材料,增强广大市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为“绿色奥运”作贡献。

颁发第二十一届北京市“五四奖章”
颁发第二十一届北京市“五四奖章”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项目自2005年6月5日正式启动以来,已经形成了由六大工作项目和一个主题活动组成的总体格局,即“迎奥运”志愿服务项目、奥组委前期志愿者项目、赛会志愿者项目、城市志愿者项目、社会志愿者项目、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遗产转化项目,以及“微笑北京”主题活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将有十万名赛会志愿者直接为赛会提供服务,同时,有四十万城市志愿者在场馆周边和城市重要区域设立的500个志愿服务站点,为公众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有百万社会志愿者在社区乡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将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