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与劳动者握手”交流 北航人文奥运主题墙揭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30日17:2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为主题墙揭幕
为主题墙揭幕

人文奥运主题墙
人文奥运主题墙

  奥运官方网站4月30日讯 今日下午,首都大学生“与劳动者握手”学习交流活动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奥运”主题墙揭幕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奥运会举重场馆建筑工地上举行。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市委教工委高校奥运工作办公室主任闫成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房山区城建集团青年突击队队员与首都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刘剑、闫成两位领导同志在活动中为“人文·奥运”主题墙落玺,并与参会领导一同为主题墙揭幕。

刘剑在讲话中向广大奥运工程建设者致以了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同时,刘剑同志还号召广大大学生志愿者要学习劳动者吃苦耐劳、锲而不舍的宝贵精神,艰苦学习,勇担重任,为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首都大学生代表与奥运建设者在主题墙上按下志愿手印,共同表达了志愿奥运、奉献奥运的信心与决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奥运”主题墙充分利用了奥运会举重场馆施工场地周边的围挡板,通过展示人文、奥运主题作品,使之成为了一道亮丽的人文景观,在校园内营造了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共享奥运的浓厚氛围。

  活动结束后,举行了首都大学生“与劳动者握手”主题报告会。张凤英等四位历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与300名首都大学生代表分享劳动经历,共话青年成长。

  据悉,为深入开展“微笑北京,和谐先锋”首都大学生志愿奥运主题实践教育系列活动,促进奥运志愿者场馆对接工作,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服务新北京,贡献新奥运,今年“五·一”期间,团市委、市委教工委、市学联联合开展了首都大学生“与劳动者握手”学习交流活动,为首都青年学生搭建与首都优秀劳动者互动的平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关心服务首都劳动者,向劳动者献上首都青年学生最崇高的敬意。

按下志愿手印
按下志愿手印

  “五·一”期间,首都大学生将向劳动者提供义务出诊、法律咨询、电器维修、图书捐赠、免费电影等关爱服务活动,同时通过举办大学生艺术展演、开设劳动者大课堂、邀请劳动者参观校园等形式,向广大劳动者献上首都大学生诚挚的感谢与祝福,为他们送出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此外,北京各高校还将在“五·一”期间自主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关心服务劳动者的同时,体会劳动的快乐。(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