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海淀区少先队员"福娃进家庭"活动正式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1日14:1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5月1日讯 “五一”前夕,“牵手福娃、微笑北京——海淀区少先队员福娃进家庭活动”启动仪式在今典小学举行。据悉,接下来的“福娃进家庭”活动旨在教育引导我区少先队员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庭成员一起了解奥运礼仪、学习奥运知识、传播奥运文化、弘扬奥运精神。

  以今典小学为代表的少先队大队号召全体队员开展“小手拉大手、福娃进家庭、健康和谐迎奥运”主题教育活动,每个中队的队员都与他们的家庭参与了“家庭微笑照片征集行动”、“迎奥运、促和谐,家庭征文活动”、“奥运知识、文明礼仪的积累活动”、“促亲情、家庭健身游戏活动”。这一系列的活动让少先队员用自己的小手拉起了家长的大手。在这个过程中,少先队员与家长共同学习奥运礼仪、了解奥运知识;为奥运加油,共同关注北京2008年奥运会;微笑度过每一天,共同练习一个体育项目,与奥运同行、全家健康迎奥运。

  启动仪式上,领导及家庭代表共同点燃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并为家庭迎奥运微笑墙揭幕;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共同表演了手语操《微笑北京》,与会领导为在“家庭和谐征文活动”中获奖的家庭颁发了证书,并听取了家庭代表的发言。启动仪式最后,领导、教师、家长、学生代表共同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建首善”主题签字横幅上写下了自己对奥运的美好祝愿。启动仪式结束后,近200个家庭在活动现场开展了“福娃进家庭”体育游戏闯关活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后,海淀区少先队组织将把这一活动继续延伸到各个学校、各个家庭,倡议更多的家庭投入到“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行动中,用自己的小手拉起家长的大手,共同打造文明、健康、和谐的家庭、社会氛围,树立文明之风,为迎接奥运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共同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

  市少工委梁鹏飞同志、海淀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乔键、海淀团区委副书记李航、双榆树中心学区校长贾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范帆)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