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工程建设者:我们要用劳动庆祝自己的节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1日15:3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孙晓胜)湛蓝的天空下,银灰色钢梁织成的“鸟巢”在阳光里熠熠生辉。1日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主场馆——国家体育场工地上,运料车来来往往,塔吊起起落落,一片繁忙景象。

这里的建设者们说:“我们要用劳动和汗水庆祝自己的节日。”

  巨大的塔吊下,来自河南濮阳的小伙子杨胜刚正在指挥吊车作业。工作间隙,杨胜刚擦去额头渗出的汗水告诉记者:“五一节这七天,我们都不能休息。现在正是奥运工程建设最关键的时候,哪有时间歇啊。” “五一”劳动节期间,仍有5300多名建设者奋战在“鸟巢”工地。这其中也包括前两天刚刚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北京城建集团国家体育场工程总承包部经理谭晓春。由于奥运建设工程太忙,脱不开身,谭晓春是在工地上领取了自己的至高荣誉的。

  5月1日这天,谭晓春仍是一早出现在“鸟巢”工地查看工程的进度,检查安全生产情况。谭晓春告诉记者,目前“鸟巢”建设的重点在机电设备安装、基座结构建设、看台板吊装、膜结构附属件建设、装修装饰等方面。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工地所有的建设者都不能休息。

  “虽然这几天不能休息,但大家并不觉得累。”杨胜刚告诉记者,节日期间工地食堂饭菜增添了不少品种,还有平时难得一见的明星大腕常常来工地慰问演出。他说:“今天晚上,我们自己编排表演的节目还要在电视台播出呢。”

  据了解,“五一”节日期间,数万名建设工人还将坚守在国家体育馆、水立方、五棵松体育馆等奥运工地。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