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立足岗位服务奥运 北京西站城市志愿者服务旅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1日19:2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5月1日讯 今天是“五一”黄金周的第一天,北京西站的城市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志愿服务已于昨日启动,学生志愿者们与城管队员们一起开展了为广大进出京的旅客讲解奥运知识、指路、号召文明排队等活动。

今天上午,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来到北京西站志愿者服务站点,亲切慰问了正在服务的志愿者们。  

  随着2008年奥运会脚步的临近,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已越来越凸显出来,尤其是作为北京西大门的北京西站地区,作用更为明显。今年的“五一”黄金周是一个特殊的黄金周,铁路的提速,公交的调整,使很多初来北京的人摸不着头脑,找不到目标,这正是志愿服务大显身手的好时机。在西站地区管委机关团总支的协调和组织下,来自西站地区城管队、保安公司、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城市学院等多个单位的140余名团员、学生,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顶着烈日,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在西站北广场,在公交车场,在城管宣传站,随处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有的在为旅客讲解奥运知识,有的在为旅客解答问题,有的在为旅客指路,还有的在纠正一些旅客的不文明行为,招呼大家排队乘车。尤其是在北广场的奥运宣传亭和公交车站,大家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连喝水、上厕所也要“挤”出时间才行,但微笑一直挂在大家的脸上,热情的服务依然在继续。  

  据悉,为了更好的宣传奥运、服务奥运,西站的志愿服务将一直持续到08年奥运会结束,在这期间,在每一个星期六和黄金周,都可以在北京西站看到这些灿烂的笑脸,都可以看到迎风飘扬的北京奥运志愿者的旗帜。(缪礼东)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