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们的奥运圣火传递之5:让普通人分享神圣时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1日22:53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洛杉矶奥运会具有浓厚的商业色彩
洛杉矶奥运会具有浓厚的商业色彩

  圣火是神圣的,但在商业大潮中,圣火也成为了美元。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组织者在美国划定1万公里的路线,只要交纳3000美元,报名者便可参加1公里接力,还可以得到一个复制的火炬作纪念。浓厚的商业色彩被认为违反了奥林匹克精神,因此希腊境内没有进行火炬传递,也没有举行火炬交接仪式。这种做法为组委会集资到3000万美元,但由于反对者众,以后几届奥运会都没有采用。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手选拔以“社区英雄”为主题,通过公正和富有民族特征的程序选出美国最杰出的社区英雄传递圣火,为火炬接力增加了震撼人心的色彩。

在这个主题下产生的一些真实故事,以最具震撼力和最有人情味的方式诠释着奥林匹克理想。在84天的境内传递里,有12467人手举火炬,穿越42个州24135公里路程到达开幕式主会场,开辟了奥运火炬传递的新里程。这样的理念一直影响到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的圣火传递活动,2004年6月雅典奥运会圣火传递到北京时,包括劳动模范、出租车司机等普通人都出现在火炬接力现场。

  本报记者 苏荇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