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城市行现场演空手入白刃 太极宗师气度非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2日03:14 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海尔奥运城市行”重庆站奥运体验活动的一个重头戏,就是由重庆站的32强奥运选手,在五一期间的杨家坪步行街活动现场,和现场的市民一起,体验生活中的奥运乐趣。活动的第一天,曾经的全国武术冠军、东亚运动会武术冠军、武术七段高手李咏虎,在现场和市民一起玩武术。

  太极宗师气度非凡

  在《男儿当自强》的伴奏中,李咏虎最擅长的太极拳柔中带刚,静若处子、动若脱兔,虎虎生风令人叫绝,原本还在其他地方玩其他项目的市民,呼啦啦一圈全围到了主席台前。李咏虎的拳法刚柔并济,其动作和身形都像极了《黄飞鸿》中的李连杰,气度非凡。引来现场市民不断的掌声。八填卦游身掌、少林拳法,一番表演下来,李咏虎面不红气不喘。市民们还一个劲的要求李咏虎继续表演。

  空手入白刃教给市民

  意犹未尽的李咏虎,应邀继续为市民表演。接下来,他教了三招拳法给广大市民。第一招是金鸡独立,上台的七名选手,只有两名五六岁的小弟弟能够把身形步法学得最像。接下来是两招比较实用的空手入白刃,李咏虎还自备了一把假的匕首和一把皮制的假菜刀。在演绎歹徒手持凶器抢劫时,李咏虎搞笑的神情还惹来阵阵笑声。不过这两招简单有效的防守擒拿术的确颇为有效,台上台下的市民们都情不自禁的跟着演练。

  一个多小时的表演结束了,李咏虎即将离去,他表示,武术的目的就是强身健体,只要市民愿意经常锻炼,就能够自己体验在生活中的奥运乐趣。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