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小蓝帽”展示文明 青岛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2日18: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日是“五一”黄金周第一天,我市近千名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身披绶带、头戴小蓝帽,活跃在景区、站点等繁华地带,开展导游、咨询、交通疏导、环境保护等各项服务,为游客送去微笑和温馨,成为节日期间一道靓丽的风景。

  “五一”期间,为让海内外游客更好游览岛城风光,亲身体验人文奥运气息,青岛团市委、青岛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四方团区委、教育局团委、城阳团区委、流亭机场团委等开展了志愿向导服务活动。近千名志愿者用他们真诚的微笑,让来青游客再次深切感受到岛城市民的热情好客和文明城市、帆船之都的魅力风采。

  在火车站、汽车站、栈桥、五四广场、青岛新航站楼等我市一些主要旅游景点和场所,到处都有身披红绶带、头戴小蓝帽的志愿者。他们以真诚的话语、周到的服务和青岛人特有的热情,向海内外游客提供义务导游讲解和交通路线、食宿安排等旅游咨询服务,帮助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开展环境保护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外地游客积极宣讲奥运理念,发放奥运微笑圈、奥帆赛宣传册及纪念品,让游客分享迎奥的喜悦。七彩华龄志愿服务团的300余名老年志愿者也加入到志愿向导的队伍中来,他们组成免费指路、文明交通等10个小分队,分布在各个服务站点,以老年人特有的热情和经验为外地游客提供着细致周到的服务。

  自2000年起,由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在全市发起实施的“志愿向导”活动,迄今已坚持了8年。每当“十一”、“五一”黄金周及青岛市重大节会期间,热情的小蓝帽都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与往年相比,今年志愿服务活动人数更多、范围更广、时间更长。新增了佳世客、音乐广场等许多人流量大的场所,使服务站点达到了16个;志愿服务时间也从3天延长到5天。每个站点还专设了带有奥帆标志的志愿向导服务站,让外地游客可以更容易地辨认、更快捷地得到帮助。 (本报记者 杨 波)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