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约旦公主成国际奥委会新委员 罗格肯定女性贡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3日15:1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瑞士洛桑2日消息,约旦公主哈娅以及另外三人将成为国际奥委会的新成员,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已经提名哈娅、瑞士人鲍曼、哥伦比亚任博特罗和印尼人苏博沃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而正式的选举程序将在7月在危地马拉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会上进行。

  罗格表示:“这四人对国际奥委会的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们完全有能力胜任委员的工作,也有资格成为委员。”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也将增至111个。这四个人当中有两位女性,他们也将委员中女性成员增加到了14位。罗格补充到:“这很符合了国际奥委会的思路,我们将尽量增加女性成员在体育组织中的人数。”

  约旦公主哈娅作为四位新委员中的一个,去年她还当选国际马术联合会的主席,马术也是夏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之一。哈娅是约旦国王胡塞因的长女,也是阿联酋王子拉希德-阿尔-马克图姆的妻子,2000年她作为运动员参加了悉尼奥运会马术比赛,2002年还参加了在西班牙举行的世界马术赛。

  瑞士人鲍曼是国际篮联秘书长,博特罗作为国际滑水联合会主席也是哥伦比亚奥委会主席,苏博沃更是印尼奥委会首位女主席,兼任国际排联执行副主席。(搜狐体育:道顿崛)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