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电视记者须培训一个月 确保火炬上珠峰万无一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3日15:25 荆楚网-体育周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辛华)据中国登山协会户外运动主管彭爱琴介绍,五一黄金周期间的试登珠峰,主要是为了测试火炬的燃烧条件和电视转播条件。

  通过此次测试,珠峰传递火炬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将进行实地演练,确保2008年传递万无一失。

与以往单纯攀登珠峰不同,火炬传递不仅要把奥运圣火带上峰顶,同时通过电视转播手段向全国、全世界的观众发布。为了完成这一历史壮举,实现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的承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国家体育总局、航天部、中央电视台等部门联合成立了登峰小组。据彭爱琴介绍,中国登山协会探险部几年前就成立了专门的攀登珠峰队伍,主要任务就是要完成奥运会火炬在珠峰传递的任务。不久前,多个部门工作人员还在北京怀柔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集训,模拟攀登珠峰的环境,确保每一个环节没有差错,包括几个部门的官员、负责电视转播的央视记者都进行了专门的训练,以达到适应主高原的能力。

  据悉,2008年整个火炬跨越珠峰活动设计的时间将历时近两个月,从2008年4月份开始到5月中下旬才能完成整个跨越工作。火炬传递跨越珠峰的路线为北坡上北坡下。而五一期间的这次登顶测试则不需要那么久的时间,在海拔5000多米的高度,多个部门已经联合成立了登顶大本营,登山队员主要是从这个高度向峰顶进发,目前在海拔7700米的高度已经建立了突击营地。彭爱琴透露,登顶珠峰的不是一名登山队员,而是一个团队,而真正护送火炬登顶的为10名队员。不过中国登山队派出了近50名登山队员,这些人随时准备为自己的登山队员及其他工作人员提供帮助、提供补给及装备。

  【链接】

  1960年,中国登山队首登珠峰活动于5月25日登顶。

  1975年,中国登山队于5月27日登顶。

  1988年,中日尼联合双跨珠峰活动于5月5日登顶。

  1990年,中美苏联合攀登珠峰活动于5月10日登顶。

  1993年,中国海峡两岸联合攀登珠峰活动于5月5日登顶。

  1998年,中国斯洛伐克联合攀登珠峰活动,分别于5月19日、24日登顶。

  1999年,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圣火珠峰采集活动,于5月27日登顶。

  2003年,中国登山队分别于5月21日、22日登顶。

  2005年,中国重测珠峰高度测量登山队于5月22日登顶。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