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市侨办主任访德国 为侨胞带去最新奥运讯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3日17:5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应旅德北京总会邀请,北京市侨办主任乔卫一行5人对德国进行了访问。4月26日下午在西部北莱茵州莫尔斯(Moers)禧龙宫中餐馆,旅德北京总会和北莱茵州侨团为北京市侨办代表团举行欢迎会。

中国驻法兰克福领事馆总领事李海雁先生、领事部主任艾帆先生、北莱茵州华侨联合总会永远名誉会长袁耀强先生、德国华商会会长林良辉先生、波恩中文学校校董文建立先生、德国温州会会长胡永虎先生、德国福建同乡会会长唐惠英女士等三十多位侨领出席欢迎会。

  李海雁总领事、旅德北京总会主席丁楠女士、执行主席兼德国华人体育总会会长刘长城先生等先后致欢迎词。乔卫主任发表了精彩演说。他对在座侨领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之后。话题转到奥运。乔卫主任首先简单回顾了中国人与奥运的渊源,包括1908年天津南开大学创始人张伯苓先生提出的中国人关于奥运的三个梦:中国人何时能参加奥运会?中国人何时能在奥运会夺奖牌?中国人何时能主办奥运会?接着生动而详细地介绍了有关北京筹办2008年奥运的最新进展,他传达给大家最新消息:中国大陆和台湾刚刚就火炬传递路线经过台湾一事达成共识。乔卫主任着重介绍了海外华人捐款修建北京奥运游泳馆“水立方”的情况,他说:中国政府有足够的资金修建所有场馆。但是,海外华侨踊跃捐款修建“水立方”,就是要把大家的爱国心凝聚起来。他介绍说:截至目前,德国有551人参加捐款,全球92国家的33万多华侨总共捐款达到7亿9千万元人民币。捐款总数还在上升。

  关于海外华侨以何种方式为北京奥运总贡献,乔卫主任说:主要有1、捐款,2、做义工。很多人希望做义工,但是需要的人数毕竟有限。所以,更重要的是第三种形式——向旅居国人民介绍和传播北京奥运的“和谐、和平”主旨。

  最后,乔卫主任说:北京奥组委有信心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届奥运会”。在座侨领聚精会神地听完乔卫主任的演讲,报以热烈掌声。

  乔卫主任代表北京市侨办向旅德北京总会赠送纪念品北京奥运吉祥物(奥运吉祥物新闻,奥运吉祥物说吧)——“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刘倚天)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