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都大学生开展奥运宣讲 五一假期间实践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3日22:3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李江涛)“五一”假期里,首都大学生志愿者走出校门,进入社区、农村、企业、工地和体育场馆,以开展“青春微笑在行动”志愿奥运宣讲实践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北京林业大学、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朝阳公园、圆明园公园、颐和园等地进行奥运知识宣讲、旅游咨询等活动,向游人宣传奥运。

他们还进行义务英语导游,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和环保公益活动等。

  北京农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以“五福临门入乡村”为主题赴昌平区郑各庄村,与大学生“村官”一起,通过展出奥运宣传板、张贴海报、条幅、派发奥运知识手册、宣传单等方式,将奥运知识带到田间地头,并向农民们传授农业生产技能和相关科技知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邀请外来务工人员走进校园,结合高校的专业优势,开展义诊、法律咨询、电器维修、图书捐赠、心理咨询、免费摄影等关爱服务活动。

  中国地质大学志愿奥运宣讲实践团来到军队,开展“快乐军营、奉献奥运”主题演讲比赛、学唱奥运会志愿者之歌活动,并在军营中进行奥运宣传。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学校的学生与地铁公司开展共建,参与地铁沿线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地铁西直门站等站区开展“按线候车,排队上车”活动,在地铁站台开展语言服务、义务指路、文明乘车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还以站台与学生团支部结对的形式,对地铁工作人员进行英语培训。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