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城市行花絮:最小选手仅两岁半 歌手两头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4日07:14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比赛花絮还真不少

  最小选手仅两岁半

  董文鑫在足球天下项目中一亮相就引起了观众的啧啧惊叹,为什么?原来小家伙今年才两岁半。“我家文鑫虽然才两岁半,但他非常爱运动,这次正好赶上奥运城市行,我就带他来玩玩,你看他多高兴啊!”董文鑫的母亲介绍着儿子。

虽然还不知道什么叫比赛,但小文鑫射门有模有样,5次射门他竟然射中两次得了40分。

  现场歌手唱歌参赛两头忙

  阿龙是现场乐队的歌手,看到参赛选手跃跃欲试的样子,他也被深深感染最终报名参赛,不过因为还有节目他只能是边比赛边献艺。运动跨栏项目刚结束,那边演出就要开始,擦了擦汗水的阿龙马上开始进入演艺状态。阿龙兴奋地对记者说,“中国人成功举办奥运,咱们老百姓也跟着乐和乐和。”

  “老将”为参赛瞒报4岁

  一位中年人抓起球就顺着跑道开始跨栏,还没等计分的工作人员回过神来,这位中年人就已折回。整个比赛结束,好家伙,运了8个球。这位中年人名叫王广力,他不好意思地说,“我打电话报名没报成,因为我超龄4岁。可我觉得我能行,今天到现场报名偷偷隐瞒了4岁,说成50岁。”

  参与比结果更重要

  “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沈阳赛区选拔赛海选“五一”黄金周期间火热开锣。2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挡不住市民们加入奥运城市行活动的热情,3日来数百位市民现场“比武”,一些市民的分数并不高,但他们说:“图的就是参与,咱高兴!”

  0001号投中三球 路人心一痒上了场

  火红的跑道,黑色的飞镖靶高高悬挂,“海尔奥运城市行”的海报竖立周围,工作人员不停地向围观人群介绍规则。简短的开幕式仪式后,10时40分,当工作人员宣布比赛开始,战火立即弥漫开来。

  投篮争霸赛的比赛场地,选手们已经排起了长队。第一个投篮的是0001号选手高欣,好家伙,5个球进了3个,当即给下面几位比赛选手来了一个下马威。“我最喜欢篮球,平时投篮比这有准头,今天发挥得不好!”高欣面对不错的成绩,满不在乎地说道。身边一位男士佩服得不行,“换成我投,可能一个也进不了。”

  几个帅哥一投篮,瞬间点燃不少现场观众的“斗志”。所导致的直接结果是:一些市民街也不逛了,东西也不买了,撸撸袖子就加入了战局,现场报名人数直线上升。身为工程师的郭清原本是带着女儿来广场游玩的,一看见奥运城市行的活动,手立马痒了起来,报名参赛。黎亚萍和先生放下买好的东西,也在现场报了名,两人一起上阵比赛……现场报名的人越来越多,场面非常火爆。

  分数、奖品不重要 参与比结果更重要

  “10分、12分、脱靶!”在飞镖比赛场地,计分员在选手每投出一镖后,都会现场报出所得的分数。一些市民的投镖成绩并不好,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参与的积极性。“分数、奖品倒不是最重要的,我们就是为了体验为奥运加油的气氛而来。”沈阳大学的张旭东同学这样表示。

  领着孩子的母亲郭云娜勇敢参赛,运动跨栏到半路球掉了,篮球只得了2分,只有飞镖成绩理想,得了32分。虽然综合成绩一般,但她无疑是她家宝贝眼里的明星,“妈妈,你好厉害哦,32分耶!”8岁的林仪嘉开心到了极点。郭云娜说,她来参加比赛,其实就是想身体力行地告诉孩子,做事情要敢于尝试,不要计较结果。

  苗先生昨天也是现场加入“战局”的,所得的成绩并不理想,记者还在他的分数单上看到其中一个项目吃了鸭蛋。可他心情还是很愉快,面对记者的采访,开朗地借用了一句歌词:“今儿个老百姓啊真呀真高兴,参与比结果更重要!”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