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谁成为08奥运主火炬手 巴塞罗那的火箭让人联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4日10:22 荆楚网-湖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几天,关于北京奥运最火的话题除了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之外,可能就是“谁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主火炬手”了,根据最新的网络调查,以刘翔和姚明等成绩突出的体坛健儿获得了网友最高的支持率。

除了两位大热门人物以外,为中国获得历史上第一块奥运会金牌的射击世界冠军许海峰也进入了候选行列,另外,体操王子李宁、奥运会三连贯得主伏明霞、乒乓球大满贯邓亚萍和张怡宁都获得了不错的支持率,他们中的任何人都可能成为奥运主火炬手。在中国体育灿若星辰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中,哪一个人能够最终成为这一历史殊荣的见证者呢?

  此时此刻,我忽然想起了1992年的巴塞罗那夏季奥运会,在那届奥运会开幕式上,一支被点燃的火箭从残奥会射箭运动员安东尼奥·雷波罗的手中划向夜空,长长的燃烧轨迹尽头,奥运圣火开始熊熊燃烧。而我领悟到的,是奥林匹克运动对于运动和生命的无限尊重。

  同样深深触动我的主火炬手还有一代拳王阿里。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当身患帕金森综合征的阿里用颤巍巍的右手艰难地点燃主火炬的时候,全场观众起立报以长时间的鼓掌,这样的奥林匹克圣火,朴素之极,却让你用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那份感动和荣耀。

  我不否认,由刘翔、姚明或是这些体坛优秀儿女来点燃2008的奥运主火炬,是对中国参与奥林匹克百年运动的一个最好表达方式。而让我更期待的,却是一份久违了的被精彩诠释的感动,一份对生命价值的最佳褒奖。

  中国体育的强大过程,离不开它身后的国家和人民,这其中有着无数的动人泪水和汗水,才浇灌出如今丰硕的果实。我深信,在2008年8月8日这一天,要想打动这个世界,那些最朴实、最纯真的内容才是最有震撼力的。

  如果有人问我的选择,我希望在北京之夜点燃圣火的,是1932年参加洛杉矶第十届奥运会的中国第一人刘长春的后人。因为,这是一个世纪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