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鹏在珠峰大本营看望中国气象局奥运保障队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4日11:28 中国政府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是中国人民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精神的伟大创举。要完成这样的创举,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大力帮助和支持,离不开包括气象部门在内的各方面的帮助和支持。

‘粮草未动,兵马先行’,气象工作是今年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测试与明年正式登顶后勤保障工作重要的一环,是重要的‘粮草’。气象工作者的‘先行’,是保证今年测试和明年正式登顶成功最重要的信息保障,没有气象信息服务和保障,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峰不可能实现!”北京时间5月3日中午12时左右,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珠峰大本营看望中国气象局珠峰气象保障队队员时如此盛赞气象工作。

  通过可视会商系统,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与刘鹏进行了连线。

  刘鹏代表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向气象工作者表示感谢,他说:“衷心感谢你们对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测试工作给予的全方位的、大力的、细致的、周到的支持和帮助,也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在气象保障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郑国光对刘鹏看望珠峰气象保障队队员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为奥运做好气象保障服务是全体气象工作者的光荣,我们一定要努力做好奥运圣火登顶珠峰的气象保障工作,请国家体育总局和奥组委放心,希望刘鹏局长有时间来中国气象局共商奥运气象保障工作。郑国光强调,气象工作者一定会全力以赴,为中国举办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气象局对奥运气象服务工作十分重视,目前由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亲自任奥运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组长。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已经做了5年多的准备,中国气象局去年成功的进行了奥运气象服务演练,今年的演练工作已经安排部署,对奥运气象保障服务的各项工作全部准备就绪。 (陈磊 田翠英)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