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奥运会以后我们还是志愿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5日15:2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朱小燕、李亚杰)“您好,我们是奥运会志愿者,请您在北京旅游期间和我们一起维护北京清洁文明的环境。这是我们的宣传手册,这是我们送给您的吐痰袋。”

   五一黄金周第一天,穿着印有奥运标志T恤衫的洪福和他的同伴们,早早地就来到了北京火车站出站口,礼貌热情地向刚到北京的旅客们宣传奥运知识,青春的脸上时时洋溢着阳光般的微笑。

  洪福来自中国传媒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他说:“今天我们的活动,主要是向来北京的游客们宣传奥运知识,号召大家‘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为北京2008奥运会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和社会环境。”

  从哈尔滨来北京旅游的王毅一家刚出站口,就被这群志愿者的微笑所感染。王毅说:“坐了一路火车,本来觉得很疲惫,可是看到大学生志愿者热情似火的服务,心情顿时轻松许多。”

  这一天,北京火车站客流量非常大。洪福说:“我觉得,在这个时候对广大旅客进行讲文明爱环境的宣传,是非常必要的。另外,也让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旅客一到北京,就能感受到迎奥运的浓厚气氛。”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旅客双手提着旅行袋,但看到大学生志愿者递来奥运知识手册时,还是赶忙腾出手接下来,一边走一边看。来自山东的李大爷对记者说:“都说北京迎奥运气氛浓,还真不假。刚出站就有大学生发传单。真得谢谢这些孩子们,他们辛苦了。”

  这群大学生志愿者刚刚参加完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骨干志愿者的选拔,洪福已经被录取,“我们学校选拔奥运会骨干志愿者的竞争可激烈了,1200多人报名参加,可是只有10个名额,绝大部分报名者都落选了。”

  说到这,洪福笑了,说:“成为奥运骨干志愿者是我长这么大以来最高兴的事情。我是幸运的,当然,我很自信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的能力和热情。”

  其实,洪福在成为奥运会志愿者之前,已经具备了丰富的志愿经历。他的第一次志愿者经历是去年暑假赴宁夏西海固支教。“那次支教让我明白了许多。我发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为别人送去温暖的同时,自己也会收获快乐。”

  和洪福一样对志愿服务充满热情的周旋是中国传媒大学2006级学生,却没洪福那么幸运,在选拔奥运会骨干志愿者时她落选者了。可是大家没有想到她今天也来了。

  “刚落选时我很难过,现在我想通了。只要有志愿奉献的心就足够了。”周旋一边紧张地向旅客发着资料,一边告诉记者,“即使到奥运会开幕那天仍然没被吸纳为奥运志愿者,我也会在举办奥运会期间,做一些志愿者应该做的事情。”

  “我们是志愿者,等北京奥运会结束以后,我们还会积极投身到其他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洪福擦了一把汗说,“奥运以后,我们还是志愿者。”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