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排第二阶段训练拉开序幕 剑指2008北京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5日17:34 红网

我来说两句
5月3日下午5时,中国女排队员抵达郴州
5月3日下午5时,中国女排队员抵达郴州

  红网郴州站5月5日讯(通讯员 陈丹)5月3日下午5时,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主教练陈忠和带领着12名队员们乘坐大巴从台山到达郴州体育训练基地,中国女排第二阶段的训练也随之拉开序幕,队员们将在郴州进行为期20天的封闭集训,之后,中国女排将参加在无锡与宁波举行的四国邀请赛。

  5月3日晚上,参加完郴州市举行的欢迎宴会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兼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接受了郴州新闻网的专访。

李全强说,虽然郴州集训只有短短20天,却是中国女排征战北京2008年奥运会不可或缺的基石。

  今年2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新一届国家女排集训名单,随后,3月5日又开始了在福建漳州的集训,新一届中国女排备战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征程也正式宣告开始。离北京2008年奥运会只有一年多时间了,每一次训练意义都非常重大。根据中国女排“今年练出来、明年打比赛”的计划,相对于漳州封闭集训提高队员特别是新队员基本技战术的目标,以及广州巡回比赛磨合新老队员配合的任务,此次郴州集训要解决的问题也是中国女排征战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重要一环。

  李全强说,在郴州20天,主要的还是解决在广东和男排巡回赛期间发现的一些问题,特别是空传之间的配合,另外,提高整个队伍技战术的配合默契程度。目的还是准备北京2008年奥运会。

  从目前的队伍来看,冯昆、赵蕊蕊、宋妮娜等一干主力队员伤病在身,而新加入的队员魏秋月、韩旭、张娴实力尚待培养提高。伤病队员过多、年轻队员实力欠缺已经成为中国女排北京2008年奥运会夺冠路上的最大劲敌。李全强说,纵然有着这样那样的困难,但只要女排姑娘们充分发挥锲而不舍、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顽强拼搏,认真扎实地完成每一次训练任务,女排姑娘们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旅仍然充满着无限希望。

  对于新调整的中国女排实力,李全强说,还是有这样一个信心,还是坚信,中国女排目前仍然是世界上一支强队,无论是做怎样一些调整,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中国女排依然是精神在。自己的技战特点、打法还在,只要是有时间,经过加工磨炼,这支队伍到2008年奥运会应该还是一支出色的队伍,还会取得一个让国人满意的一个成绩。

  5月4日上午八点半开始在体育训练基地进行恢复性训练,主要内容是基本的传接球和扣球练习。在主教练陈忠和的带领下,上午的训练从八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了十二点十五才结束,中间几乎没有休息,女排姑娘们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状况都挺不错。

  中国女排的训练,吸引了大批的球迷前来观看,许多在郴州来观光旅游的、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得到消息后纷纷赶来,争相一睹中国女排风采。陈丹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