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城市行海选第五天 宿舍姐妹花包揽前三(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6日07:1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我来说两句

  宿舍“姐妹花”包揽前三名

  青大学生赵彦、马平静昨在“海尔奥运城市行(奥运城市行博客,奥运城市行新闻,奥运城市行说吧)”中以515分并列冠军 第三名由同学孙秀娟获得

  昨天,“海尔奥运城市行”海选进入第5天。在女子组的比赛中,出现了令人吃惊的一幕,当天比赛的前三名竟然都来自青岛大学,而且是住在同一个宿舍的“姐妹花”,其中的赵彦和马平静两人均取得515分的好成绩,并列女子组第一名。

  女足健将成“黑马”

  在昨天的女子组比赛中,青岛大学体育系大二学生赵彦成为最先杀出的一匹“黑马”。

第一个比赛项目是跨栏运球,赵彦一口气运了15个球,先声夺人。第一项比赛顺利过关,这让赵彦信心倍增,接下来的投篮项目赵彦有些紧张,结果只投进了3个球。最终,赵彦获得了515分,这是5天来女子组的最高成绩。

  说起自己的成绩,赵彦腼腆地说:“我在高中的时候是名足球运动员,比较擅长短跑。身体素质我是绝对没问题,不过拿到第一还是出乎我的意料。”

  “姐妹花”并列摘冠

  就在赵彦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比赛现场又传来了最新战报,又有一名女选手总成绩超过了500分,而且同样是515分。当另一名选手马平静来到记者面前时,赵彦和她一下子抱在了一起。原来,马平静与赵彦同是青岛大学体育系大二的学生,而且就住在同一个宿舍,平时关系特别好,经常一起打乒乓球。昨天,马平静与赵彦一同到五四广场游玩,看到现场围了很多人报名参加海尔奥运城市行的比赛,赵彦有些心动,于是挤了进去报了名。赵彦比赛的时候,马平静一直在赛场外给赵彦加油。在赵彦的鼓动下,马平静也报了名,没想到两个人获得并列冠军。

  前三名同宿舍

  更让记者意想不到的是,昨天女子组第三名竟是与赵彦、马平静同宿舍的孙秀娟,她的总成绩是470分,比赵彦与马平静的总成绩差了40多分。对此,孙秀娟感觉有一点点遗憾,“准备得有些不够充分,不然的话成绩还能提高一些。”

  “奥运精神重要的在于参与,我们宿舍的同学都很好动,只要是与体育运动沾边的活动,我们宿舍的同学都会争着报名参加,没想到大家一出手就包揽了前三名,如果能有机会代表青岛参加城市对抗赛就更好了。”马平静对记者说。(记者 宋振涛)

  赛事战报:(前三名)

  男子组 投篮 跨栏运球 自行车运球 运动答题 划船 总成绩

  都亮 80 210 130 90 144 654

  张家山 60 210 150 90 135 645

  张健 100 190 120 80 128 618

  女子组 投篮 跨栏运球 自行车运球 运动答题 划船 总成绩

  赵彦 50 150 110 80 125 515

  马平静 40 160 110 80 125 515

  孙秀娟 60 140 80 60 130 470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