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田联大阪站大奖赛 刘翔大阪轻松喜获四连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6日14:43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在日本大阪,刘翔为自己的2007赛季开了一个好头!昨日下午,刘翔在国际田联大阪大奖赛上跨出新赛季室外赛第一步,结果他在110米栏中以13秒14轻松夺得冠军,不仅实现了大阪大奖赛的四连冠霸业,并刷新了今年最好成绩。

大阪,称得上是刘翔的福地。之前三年刘翔都在此揭开了新赛季国际室外赛的大幕,并且都是以冠军启幕,为当年赛季开一个好头。今年再战大阪,由于欧美劲敌纷纷高挂免战牌,外界赛前均看好刘翔实现四连冠,并有望冲击今年世界室外赛110米栏的最好成绩。刘翔对于新赛季首战也是信心十足,他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说:“我在大阪没有输过一场,我会全力以赴将这个记录保持下去。”

  尽管缺少了欧美跨栏名将阿兰·约翰逊、杜库雷等人,但男子110米栏是大阪大奖赛的重头戏。不少日本观众专程在下午赶来,为的是能一睹刘翔跨栏的风采。裁判经过两次鸣枪后才开跑,但比赛没有任何悬念,刘翔前50米过后一直保持领先,最终顺利摘冠。

  刘翔的13秒14的成绩比之去年的13秒22快了0.8秒,他的这一成绩也刷新了由美国选手大卫·奥利弗在4月21日创造的13秒22的今年最好成绩。

  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报名成绩为13秒28,这次比赛跑出了13秒24的好成绩,这也是史冬鹏的个人最好成绩。教练孙海平对刘翔的成绩感到非常满意,这是今年第一场比赛,刘翔跑出了不错的成绩。孙海平认为,值得高兴的是史冬鹏,他大幅度地提高了自己的成绩“说明我们跨栏的实力增强了,从而为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孙海平这样说。(记者 吴禄庭)

  

(责任编辑:阳立铭 )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