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 中国力夺女单女双男双三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7日10:15 鲁中晨报

我来说两句

  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6日决出5个项目的冠军,中国夺得3项冠军。中国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在落后情况下实现逆转,击败马来西亚组合勇夺冠军。男单陈郁不敌泰国小将文萨而屈居亚军。女单、女双将冠亚军尽收囊中。

  世界头号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以2:1击败马来西亚组合钟腾福/李万华。

首局比赛,他们始终落后,打至13:19时,连续杀球得分追至16:19,但接着两个杀球出界,拱手送出第一局,比分为16:21。第二局比赛异常激烈,双方比分胶着,从1平一路打到22平,双方每得一分都赢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关键时刻,中国组合杀球赢得一分,随后直接发球得分,终将比分锁定为24:22。大比分双方战成1:1平。决胜局,蔡赟/付海峰一度以4:1领先,后被对手反超以7:11换边,后半局他们奋力直追,一鼓作气追至18平。在关键分的处理上他们配合默契,终以21:18艰难击败对手。

  男单比赛,开局陈郁打得很主动,网前扣杀有力,但随后多次出现回球失误,渐渐被文萨掌握场上主动,以17:21输掉首局。第二局,陈郁的主动失误增多,文萨完全控制了场上主动权,大力跳杀非常有威胁,比分逐渐拉大。最终泰国选手以21:14拿下该局,赢得男单冠军。

  女单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和第二的张宁上演巅峰对决。张宁开局一路领先,以21: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9平时,谢杏芳两个大力杀球得分,以21:19扳回一局。进入决胜局,张宁完全控制了场上节奏,谢杏芳明显跟不上对方的进攻步伐,张宁以21:3的绝对优势迅速拿下,第5次夺得新加坡公开赛冠军。

  女双方面,中国组合张亚雯/魏轶力2:1战胜队友赵婷婷/杨维而夺冠。混双决赛是唯一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印尼组合弗兰迪/维塔以2:0轻松战胜泰国组合苏凯特/萨拉莉。

  历时6天的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当日落幕。这是羽联超级系列赛之一,总奖金20万美元,也是争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积分赛首站比赛。

(责任编辑:harbuzi)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