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五一长假成奥运施工周 5000名建设者挥汗筑鸟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7日11:23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日,工人们在国家体育场工地施工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5月1日,工人们在国家体育场工地施工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五一”假期不同于其他长假,这是让劳动者最自豪的假期。然而,对于身在奥运工程建设工地上的人来说,7天里紧锣密鼓地施工,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奥运施工周”。

  长假期间,国家体育场施工现场又迎来一个施工高峰。站在体育场入口处抬头一看,一群“蜘蛛侠”正在安装“鸟巢”的顶部排水设施,膜结构安装也进入了最后的实验检测阶段;而场内开闭幕式的相关设施也开始搭建,令人期盼2008年8月8日那个美妙夜晚的到来。

  “自从‘鸟巢’开工以来,现在的施工人员数量已经接近顶峰。”国家体育场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恒利说,目前,有5000多人在国家体育场昼夜奋战。

  和“鸟巢”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相比,射击馆的工地上则显得有点“冷清”——偌大的工地上只剩了7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座椅安装和其他收尾工作。虽然马上就要完工,但所有工作人员都放弃了休息时间,守在施工现场加班。“多在这里呆几天,心里踏实。”项目经理冉根敏已经在射击馆工地上干了3年,这7天可能是他在射击馆项目上奋斗的最后一个长假期。

  5月底,承担奥运会自行车比赛的老山自行车馆将开始安装木制赛道。在该工地施工现场,10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按部就班地完成手头最后的工作,翘首以待木制赛道设备的到来。工程相关负责人边西来说:“老山自行车馆将为运动员展现精湛技术铺设最好的赛道,我们期待着新的世界纪录从这条赛道上诞生。”

  “五一”期间,在即将打响2007年度“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北京地区头炮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周边,400多名施工人员为它铺设一条“绿带”。截至昨天,场馆周边绿化面积已经达到40余万平方米,完成了整个绿化工作的80%。“为了迎接7月份的竣工验收、8月份的2007年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我们一天都没有休息。”顺义区奥管委副主任张向东扶着刚刚种下的树苗说,“劳动节,我们劳动着过。没有什么比场馆建好更让我们高兴的事儿。”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