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田佳/王洁:合理运用规则 夺冠艰苦奥运路漫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7日11:46 华奥搜狐

我来说两句
点击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华奥星空上海金山5月6日电(记者 阳文) 在今天结束的2007年世界女子沙滩排球巡回赛上海金山站比赛中,中国的田佳/王洁夺得冠军。由于这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首站积分赛,田佳/王洁在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征途中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

  能够取得冠军,田佳/王洁感到非常高兴。虽然赢得开门红,田佳/王洁却清醒的意识到进军北京奥运仍然任重道远。即使赢得上海站冠军,田佳/王洁也认为有许多值得总结的地方。

特别是在第三局比赛中,田佳/王洁以5比9落后,这在15分取胜的决胜局比赛中,反败为胜的希望十分困难。田佳根据沙滩排球比赛规则,运用了医疗暂停的机会,调整战术。她解释说,一方面自己的腿前几日受伤,激烈比赛时需要治疗。另一方面,当时场面比较被动,对方士气又比较旺盛。己方没有暂停了,只有运用这一规则,让对手正旺盛的气势冷却下来。田佳表示,这种战术不是只有我们用过,以往一些老道的选手经常用。所以我们必需熟练掌握规则,而且要充分运用这个规则。田佳/王洁的这次医疗暂停确实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她们以15比13奇迹般的获得胜利。

  田佳认为队伍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高。自己和王洁搭档才1年,还没有达到配合默契的程度,在比赛仍有较大的起伏和失误。因为沙滩排球运动员一般都2、3年以上的配合经历。去年,田佳/王洁在世界沙滩排球比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田佳认为主要是两个人都有激情,配合也不错,另外对手对王洁也不是很了解。但是今年开始是奥运会的资格赛,难度会比较大,但是她们还是要冲的。

  对于进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佳说,现在每一站的积分赛都是重要的,因为每个国家每支队伍都想进入奥运会。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对她们来说,能打进前24的选手都是对手。 因此,必须对每一站、每一场球都应该非常重视。而自己应该把自己的位子摆得低一点,不能只看一场比赛的成绩。只有在积分赛上取得较好的成绩,才能取得更高的排名,也更有利于北京奥运会的比赛。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