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乐乐体操运动员儿时缩影 偶像杨波目标奥运冠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7日15:40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讯 5月6日15时,北京某体操业余学校的一年仅七岁的名叫乐乐的女孩,在其母亲的陪同下,出现在CCTV-新闻的热节目《奥运来了》的直播节目中。在与主持人的对话中,人小志高的小姑娘乐乐表示自己喜欢体操,练习体操已经两年,偶像是杨波,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奥运会冠军。

  乐乐的母亲说:“乐乐很顽皮,体现她形体优美的体操和舞蹈,她都很喜欢。看她爱表现,她五岁的时候,我就把她送到业余体操学校,让她接受专业的体操训练。我希望她能够克服困难,实现她的理想。”

  小女孩乐乐长得很俊俏。她告诉主持人:“我喜欢体操,我五岁就开始练习体操了。我的梦想是奥运会冠军。”

  主持人问:“你知道什么叫梦想吗?知不知道奥运会冠军是什么样的?”

  乐乐:“梦想是想实现的心愿。我不知道体操奥运冠军是什么样的,只是在电视里看到他们。”

  主持人:“我在DV里看到你练习压腿是疼得呲牙咧嘴的,不好看哦。你当时是怎么想的?”

  乐乐:“压腿疼的时候,我就希望赶紧练完。今天看了自己练习体操的DV后,我以后就不哭了,我要坚强起来。”

  主持人:“你最喜欢的体操明星是谁呢?”

  乐乐:“我喜欢杨波。我喜欢杨波在平衡木上跳的样子。”

  体操是一种徒手或借助器械进行各种身体操练的体育项目,多年来已经成为中国竞技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在中国人的眼中,体操是可以显示民族的自信和骄傲。但是,中国一直没有专业体操俱乐部,有的是各种各样的业余体操学校。很多热爱体操或者对体操抱有理想的孩子就进了业余体操学校,于是就出现了体操小姑娘乐乐这样的故事。故事虽小,但确是大多数知名的或不知名的中国体操运动员儿时练习体操的缩影。(龙井)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