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移动造网络覆盖 为奥运火炬登珠峰做通信支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7日16:4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作为2008年奥运合作伙伴,中国移动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全力做好奥运服务工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了给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珠峰传递活动提供通信支撑,中国移动的员工在雪域高原上顽强拼搏,倾力打造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网络覆盖。

  网络覆盖率达93%以上

  要为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珠峰传递活动提供通信支撑,就要打造拉萨至珠峰大本营的网络覆盖,而这也将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网络覆盖,是真正的卓越工程!拉萨至珠峰大本营全程公里里程达600余公里,在实施拉萨至珠峰网络覆盖工程前,总共有基站20座,全程网络覆盖率为41%。自2006年10月开始,中国移动西藏公司启动了拉萨至珠峰网络覆盖工程,为了按时保质地完成工程,参与该项工程的员工放弃了节假日,克服雪域高原地域环境艰苦,气候条件复杂多变,工程施工难度大等不利因素,奋斗在工程一线上。

  目前整个工程已建设完毕,共建设基站17座,直放站19座,使全程网络覆盖率达到93%以上。

  在珠峰大本营提供应急通信支持

  尽管中国移动已经在珠峰大本营所在地建成了一座永久性基站,但考虑到火炬传递期间通信需求大等因素,为了确保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活动中的通信畅通,中国移动西藏公司在2007年4月抽调精兵强将,派出应急通信车,在进行了简短的适应性训练后,派驻珠峰大本营,进行各种模拟训练,为整个移动通信保障工作提供现场支持。

  据悉,珠峰大本营所在地海拔为5300米左右,氧气含量低,气候多变,每到下午就狂风大作,但为了获得各种科学数据,中国移动西藏公司留守在大本营的员工硬挺着工作了近两个月。

  新业务广泛应用

  目前,在珠峰大本营驻扎着登山队员,国家气象、测绘工作者和一些媒体记者,虽然他们身处海拔5300余米的珠锋脚下,但是却能像生活在都市的人们一样,体验到各种新业务带来的便利,并用来帮助各自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珠峰大本营基站和应急通信车已经开通了EDGE和WLAN功能,能够为珠峰大本营驻地用户提供手机上网和无线上网功能。中国移动西藏公司专门派业务人员携部分设备常驻珠峰大本营,可以为驻地用户提供手机充电、售卡、业务咨询等服务项目。

  数据业务方面,中国移动为珠峰大本营的登山队员、记者、国家气象工作、测绘工作者以及其他驻地用户提供免费的手机报。内容主要包含气象推送、事件的进展、珠峰地区实用信息、队员的情况、移动员工的生活、每天发生的趣事等信息。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