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众艺术家展示 “京剧与奥运同行”活动日前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8日08:2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戏校同学进行京剧课堂教学展示表演传统剧目《钟馗嫁妹》

  近日,“京剧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堂举行。众多京剧艺术家和北京戏曲艺术学院的同学为来自8所高校的学生奉献了一堂展现京剧课堂教学过程的京剧艺术展示课,同时还演出了《金钱豹》、《天女散花》、《顶灯》等精彩传统剧目。据介绍,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奥运培训的组成部分,将京剧带到高校,让在校大学生更加充分地了解自身的传统文化,通过大学生志愿者向各国朋友传播民族传统文化瑰宝,是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

据了解,开幕式后的半年时间里,此次系列活动将会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