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DV搬上央视荧屏 高校学生纪录身边奥运故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8日09:43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顾静)五一期间,“我眼中的奥运”高校DV优秀作品每晚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在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不少学生表示要拿起DV拍摄下身边的奥运故事。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等部门联合主办。

  五一期间展播的七部作品的主创人员都是在校大学生,分别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首都高校。展播作品《summeriscoming》记录了一位70岁的北京志愿者孜孜不倦学习英语、喜迎奥运的故事;《梦开始的地方》真实刻画了北京某体校体操小队员追求奥运梦想的苦与乐;《我不孤单》、《水生奥运》、《唱歌的人》、《体育狂人》、《自行车的传递》等作品则采用影视情景剧的手法,通过曲折跌宕的故事情节,表现了体育精神和奥运匹克理念的广泛传播。

  五一展播结束后,“我眼中的奥运”DV征集活动将继续进行,全国高校学生都可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以纪实性的纪录片为主,也可是情景短片,时长限定在10分钟以内;作品题材应紧扣奥运主题,可涵盖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多个方面。有意参赛者请将拍摄计划发送至cctvayll@sina.com、weixi-aobeijing@vip.sohu.com。

  今年十一期间,优秀作品还将在央视展播,专家也将评选出获奖作品。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