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登顶珠峰演练不直播 央视转播队伍已经抵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9日05:23 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京报报道,本月,奥运会火炬将完成珠穆朗玛峰登顶测试。但此次测试登顶不对外进行电视直播或转播。昨天,记者从北京奥组委等方面获得此信息。

  据了解,目前由多方组成的登峰团队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只待天气适合,就将完成登顶测试。

  测试火炬燃烧和电视转播

  据了解,登峰团队由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航天部、中央电视台等部门联合组成。中央电视台负责圣火抵达珠峰电视信号制作的团队,已于火炬样式和传递路线正式发布后踏上西行之路,目前已经抵达珠峰。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既定计划,今年3月至5月进行奥运圣火抵达珠峰测试活动。主要测试火炬的燃烧条件和电视转播条件,为2008年奥运圣火的成功登顶做准备。

  其中,为保障媒体对圣火抵达珠峰的报道,北京奥组委委托中央电视台组建圣火抵达珠峰电视信号制作团队,负责圣火抵达珠峰电视信号的制作和传输工作,并对此进行电视直播或转播。北京奥组委还将在珠峰大本营设置新闻中心。

  已在搭建8300米突击营地

  中国登山协会相关负责人此前向媒体介绍,登峰团队中多个部门工作人员已经在北京怀柔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集训,以达到适应高原的能力。

  据了解,目前登峰团队已在搭建8300米的突击营地。按照北京奥组委的既定计划,5月末之前,奥运会火炬将完成珠穆朗玛峰登顶测试。之所以选择在5月登顶,主要是由于珠穆朗玛峰特殊的气候环境决定的。届时,登山队员将带着奥运圣火从珠峰海拔5300米左右的大本营出发,登顶珠峰,再原路返回。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