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举重奥运选拔开幕 名将张国政石智勇论剑武夷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9日07:22 华奥搜狐

我来说两句

  武夷山5月9日电 (记者 刘春胜)2007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将于10-13日在武夷山举行。包括奥运名将张国政、石智勇在内的38支代表队的225名运动员将参加八个级别的角逐,比赛成绩也将作为2008年奥运会资格的重要参考指标。

  举重是中国军团奥运夺金大户,2008年更是重任在肩,所以本届比赛即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前的一次重要练兵,也是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资格的参考。

  奥运冠军张国政因控体重和伤病原因将参加77公斤级的比赛,而在泰安亚锦赛创造出自己最好成绩的77公斤级“老大”李宏利也已报名参赛,他和另外一位奥运会冠军、亚锦赛轻松夺冠的石智勇都已到达武夷山,不过两人是否参赛仍要视状态而定。

  多哈亚运会62公斤级冠军丘乐,亚军毛角,56公斤级冠军李争将代表各自队伍出战全锦赛,悉尼奥运银牌得主张湘祥也将参加62公斤级的较量。2005年世锦赛总成绩亚军、多哈亚运会银牌得主85公斤级的陆永错过了2007年亚锦赛,此次全国锦标赛也正是陆永找回状态的好机会。

  本项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揉中心主办,国家队主教练陈文斌也来到了武夷山,一方面带领福建队比赛,一方面陈文斌也要考察队员的表现。9日下午大会将举行开幕式,10-13日进行比赛。不仅各个级别冠军归属值得关注,众多举重名将能否创造佳绩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