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点燃“商战烽火” 众多赞助商各出妙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9日07:53 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祥云”的横空出世,点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各大赞助企业的奥运营销“烽火台”,近日,海尔、搜狐、中国移动、华帝等赞助企业纷纷将各自的奥运营销策略推出,力争在“祥云”点燃大众热情的同时,先把各自的品牌营销火上一把。

  海尔:利用奥运平台服务世界消费者

  近日,海尔集团与北京奥组委在北京五洲大酒店签署协议,海尔30多类产品将正式进驻奥运场馆和奥运村,服务于北京奥运。同时,海尔还专门培训了200多名海尔服务兵,将与海尔的整套家电同步进驻奥运村,以保障海尔整套家电能够为奥运会提供完美的服务。这不仅奥运史上中国家电品牌第一次为奥运会服务,更是海尔实现全球化品牌的一个里程碑。

  海尔借助奥运会唯一的白色家电赞助商的身份,不仅获取了众多奥运工程定单,还获得大量终端市场定单,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效益。今年第一季度,海尔产品国内销售额同比增长18%。

  中移动:信息通信点亮“科技奥运”

  在近日举行的第十二次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俱乐部活动中,中国移动宣布了其奥运承诺,并以“科技奥运、自在移动”为主题发布了准备服务北京奥运的产品计划,将准备为北京奥运提供三大类共二十三项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手机版官方网站和Wireless Info方案均是在奥运历史上首次出现。

  中国移动奥运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中国移动为本届奥运会特别制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奥运专项产品,如奥运手机版官方网站等10项;奥运大众产品,如奥运手机上网类产品等9项;媒体专项产品。无法亲临现场的朋友,可以通过手机上网随时随地获得奥运最新信息。

  华帝股份:奥运营销走“群众路线”

  近日,由华帝股份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同举行的“华帝民间体育游戏征集”活动在全国展开,该活动已开始向全国发出“征集令”:鼓励热爱体育运动的人们创造属于自己的民间奥运项目。北京08奥运独家供应商华帝股份承诺:拿出部分北京奥运门票(奥运门票博客,奥运门票新闻,奥运门票音乐,奥运门票说吧),重奖民间奥运项目的创造者。作为厨卫行业领导品牌,华帝自成为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后,已迈出了“奥运营销”的第一步。据了解,“华帝民间体育游戏征集”活动的主要是面向大众展开。参与者需将民间传统趣味游戏,融入奥运项目的特点进行加工和创意。

  华帝股份董事兼总裁黄启均表示,本次华帝在全国范围征集民间体育游戏方案的目的,是期望将奥运会的个别群体行为延伸成为全民健身的大众行为。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