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上去给老乡助威" 保定奥运门票预订渐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9日10:53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来,在有“冠军摇篮”美誉的保定市,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门票预订业务日渐升温。昨日记者从中国银行保定分行了解到,到5月7日,该行已经收到有效奥运门票(奥运门票博客,奥运门票新闻,奥运门票音乐,奥运门票说吧)预订单160多份,预订各类门票达千余张。

而预订火爆的门票,都是有保定籍选手参加,特别是保定籍选手可能拿奖牌的比赛项目,如乒乓球、跳水、田径、射击、体操等。

  想看保定选手拿奥运金牌

  “我最喜欢跳水选手郭晶晶了,不但人长得漂亮,技术水平更是没得说。更何况,她还是从保定走出去的选手,2008年奥运会又正好在家边儿上开,到时候咱能不去赛场呐喊助威?”昨日上午,在中国银行营业部填写了奥运会门票预订单的保定市民王女士说,自己一家三口都很喜欢体育运动,特别是女儿从小就喜欢游泳、跳水,对郭晶晶像追星一样很是崇拜。她预订的是奥运会女子跳水比赛的门票,一共订了三张。

  记者从中国银行保定分行了解到,自奥运门票预订业务开办以来,该分行共开设了五个办理门票预订业务的网点。到5月7日,五个网点共接到有效预订单160多份,预订各类奥运门票千余张,且预订火爆的门票都是有保定籍选手参加,特别是保定籍选手可能拿奖牌的比赛项目,如乒乓球、跳水、田径、射击、体操等。

  “打算去赛场观看奥运会的市民,肯定远远不止这个数字。从前一阶段我们接受的咨询人数和下单预订情况比较来看,还有数量庞大的市民尚处在观望阶段,估计门票预订后期将出现比较集中的场面。”中国银行保定分行负责奥运门票预订业务的张先生介绍说,奥运门票开始预订后,给他们打来电话或到营业部柜台咨询相关事宜的市民每天都非常多。粗略统计,该分行各个网点发出的预订单已经有2万多份,加上从网上下载和自己复印的,数字还会更高。

  有多少保定老乡可能参赛

  保定一直以来就是体育强市,被业界誉为“冠军的摇篮”,保定籍竞技体育选手之多,可以说占到了河北省的半壁江山。比如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省共有15名选手参赛,保定籍选手就占了7人。到目前为止,保定市已走出了16名世界冠军、18名亚洲冠军和120名全国冠军。作为一个地级市,这些让保定人引以为傲的数字在国内来说是独一无二的。

  那么,2008年奥运会,哪些比赛中可能出现保定籍选手,又有哪些保定籍选手有可能夺得金牌呢?保定市体育局的张主任介绍说,从目前现役的保定籍选手来看,有实力参加2008年奥运会并拿奖牌的有:

  跳水名将郭晶晶,项目为女子跳水三米板单、双人比赛。她已经连续4次在世锦赛上夺得这两个比赛项目冠军,不但实力强大难逢敌手,而且个人技术发挥非常稳定,不出意外的话,在单、双人三米板跳水项目上拿金牌几成定局;

  体操运动员范晔,项目为平衡木和全能体操。不久前,她在世界体操大奖赛德国站拿下了该项目的冠军,2005年十运会夺得一金一银两枚奖牌,夺金有相当的实力;

  射击选手任洁,优势项目为女子十米气手枪。目前她仍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且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第四名,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夺牌都不出奇;

  田径选手史冬鹏,主攻110米跨栏。目前他与刘翔一起在孙海平门下苦练,且今年在大阪跑出了13秒24的好成绩,较去年成绩提高了一大截,其状态呈现良好的上升势头,不出意外的话,在北京奥运会能进入前八名;

  牛剑锋、白杨,乒乓球世界级选手。两人都有相当的实力,特别是牛剑锋曾排名世界第二,如果调整好心态有可能参赛夺金;

  李可,八一篮球队“五虎”之一,去年参加了亚运会篮球比赛,虽然目前尚未确定,但很可能入选奥运队名单。

  “这些选手都是从保定走出去的佼佼者,也是保定人心中的骄傲,相信到时前去赛场助威的保定老乡一定少不了。”张主任满脸自豪地说。

  预订奥运门票手续怎么办理

  据中行保定分行的张先生分析,目前的奥运门票咨询者多而下单者少,很多市民尚在等待观望,但预订期结束前有可能出现预订者比较集中的现象。因此,如果已经确定了要观看哪场比赛,最好及时到中行营业网点下单预订门票,以免到时排长队,甚至错过了买门票的时机。

  对于市民关心的预订奥运门票的注意事项,中行保定分行的张先生介绍说,预订奥运门票的市民,需要在中国银行有一个活期账户,由本人携带身份证件,到有权办理这项业务的营业网点预订。在保定市,可以办理预订业务的五个网点分别是:保定分行营业部储蓄专柜、裕华支行储蓄专柜、高开区支行储蓄专柜、北城支行储蓄专柜、涿州支行储蓄专柜。

  预订奥运门票要注意四点:一是提交预订手续后,所预订的奥运门票种类、场次不能再进行更改,如确有更改需要,必须致电奥组委设立的呼叫中心;二是经摇号确定人选后,票款将在账户上自动扣除,所预订的奥运门票一律不退票;三是每人只有一次预订机会,预订总票数最多不超过10张;四是市民可以在中国银行各个网点取得预订单,但提交必须到指定的五个网点,其他营业部不负责代为提交。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