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官方电影概况介绍 第一次由中国导演拍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9日17:0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官方电影介绍

    搜狐体育讯 奥林匹克宪章明确规定:“对于每一届奥运会,我们要运用图片摄影及影视摄影的手段把它记录下来,使奥运会的历史得以保留,文化得以传承”。

1912年,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奥运会期间诞生了第一部正式的奥运官方影片,从此,制作奥运官方电影成为每一届奥运会举办国家除体育赛事之外最关心的事之一。它的使命是对该届奥运会最全面地记录,呈现最激动人心的体育赛事和赛事背后的感人故事,它所包含的历史影像资料在奥运会后仍然被各大媒体一次次地提起和反复播放,直到今天,全世界热爱和平和体育的人们都常常被那些熟悉的画面感动。此外,历届奥运会的官方电影都由国际奥组委博物馆收藏,是奥运会的历史档案和文化财富,是奥运精神的精彩见证,永久流传。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也会产生一部官方电影——《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它是世界上的第28部官方影片。她不仅将记载下2008年奥运盛事的精彩瞬间和重要赛事,还将从人文角度展示世界各地运动员通往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摘取梦想的全过程,传递“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理念。她是全世界关心奥运会和喜欢奥运会的人们的眼睛,将记录下最珍贵的历史资料,让奥林匹克精神和美好的人性得到最直接的展现和传承。

  国际奥委会对官方电影《北京奥运会》寄予极大的希望与支持。它将是官方电影史上第一次由中国人拍摄的奥运官方电影,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奥运官方电影。  

  摄制团队介绍

  2008年奥运官方电影《北京奥运会》是由世界著名的奥运体育电影导演、制片人、作家巴德•格林斯潘担纲顾问,兼执行制片人,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组织拍摄,由顾筠担任该片总导演,她也将成为亚洲第一位执导奥运官方电影的女导演。

  国际纪录片大师巴德•格林斯潘曾经拍摄过8部奥运官方电影,从1984年开始,巴德•格林斯潘已经连续7次被国际奥委会指定拍摄奥运官方影片导演,其中4部获艾美奖,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授予他奥林匹克勋章,格林斯潘还荣获美国广播界最具声望的匹博奖。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是中国纪录片唯一的官方机构,建厂以来,共有120多部纪录影片荣获政府奖、“华表奖”;有44部纪录片获“金鸡奖”、“百花奖”;有46部纪录片在国际上获奖;主要作品《小平 您好》、《走近毛泽东》、《中国1949》、《钢琴梦》、《国庆纪事》、《周恩来外交风云》等。中央新影在2002年成立了纪录电影摄制组,围绕奥运电影的拍摄开始了组织筹备工作,通过4年多的精心准备,具备了雄厚的创作基础。  

  2008官方电影概况

  中文片名:《北京奥运会》

  英文片名:Beijing Olympic Games

  顾问:巴德•格林斯潘

  总导演:顾筠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