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击剑中心主任透露08夺金计划 把王磊当作一黑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0日09:58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张楠女子佩剑、女子重剑、男子花剑——这是中国击剑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望争金夺牌的3个重点项目,其中为何没有上海名将王磊从事的男子重剑?昨日,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伟告诉记者:“我们仍旧把王磊当作一匹黑马,藏着他,希望他能在北京奥运会上给我们带来惊喜!”

  “王磊的男子重剑并不是北京奥运会的争金夺牌项目,这并不是在这个奥运周期确定的战略,在上个奥运周期就确定了。

”王伟解释道,“王磊在雅典奥运会得到个人赛亚军,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去年他世锦赛夺冠之后,也得到了关注和重视。”

  最近,王磊在国内比赛中表现不佳,王伟认为这只是正常的状态起伏:“王磊的情况和一般的选手不一样,他的状态有阶段性的变化,在国内比赛有时会比较吃力,我们都说他是‘内战外行、外战内行’,我们也正在摸索他的个人运动规律,希望他能够在北京奥运会发挥出最佳状态问鼎。”

  去年中国击剑队在世界杯上得到5枚金牌,今年截至4月已经拿到10枚金牌,这10枚金牌都来自奥运重点项目女子佩剑、女子重剑和男子花剑。女子重剑和男子花剑一直是我国的优势项目,但是北京奥运会取消了这两项的团体赛,只剩个人赛。

  王伟展望了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的奥运前景:“女子重剑还是雅典奥运会的原班人马,经验强于男花。雅典奥运会后男花三剑客退役,年轻选手还缺少大赛磨练,雷声这半年进步很快,但我们还是担心,到了奥运会那样的大赛,年轻队员是否能撑得住。雷声年初得到2枚个人赛金牌,目前世界排名第四,虽然年轻但已经趋于成熟,中国队里世界排名仅次于雷声的是张亮亮,按照这个趋势,参加奥运会个人赛的将是他俩。”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