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中心区自来水可直饮 将建设一批直饮水设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0日10:03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北京城市水环境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市水务局副局长毕小刚在发布会上透露,北京正在抓紧对全市2000多处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到2008年,参观者在奥运中心区可以直接饮用水龙头流出的水。

  毕小刚说,北京市的自来水水质本身没有任何问题,但在出厂后的输送途中,有可能受到二次供水设施老化等问题的影响而造成水质受影响。“过去大家都认为自来水厂出来以后,不能直接喝,受到了各种污染,这种污染的原因主要是二次供水造成的。”

  近年来,北京市对全市2000多处二次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改造。毕小刚说,目前已基本改造完毕,正在抓紧扫尾。到2008年,北京市的自来水将更加安全。同时,为保证奥运用水安全,北京还将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建设一批可提供直接饮用自来水的供水设施。届时,人们将可以从水龙头里直接饮用自来水。目前,这项设施也在按照原来的规划正在加快建设。

  毕小刚还透露,南水北调石家庄段到北京段工程明年4月将具备通水条件。关于对调水区域的补偿问题,毕小刚表示,正在跟河北省有关部门协商。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