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舵手选拔赛本月下旬再燃战火 广受外界关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0日10:13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20强决出之后,这项活动更加受到外界的关注。本月下旬,第二季的奥运舵手电视选拔赛将再燃战火。为了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更好,入围的三名山东选手正在按照既定的计划备战。

在第一季电视选拔赛中表现突出的王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兴奋地表示,自从受到了罗格的接见之后,她感到浑身都充满了力量。

  4月20日,由本报选送的男选手张德常、女选手司桂莹和王辰成功晋级奥运舵手选拔赛20强。26日,借参加国际体育大会之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专门抽出时间与入围20强的几位选手进行了交流,由本报选送的王辰成为了其中的幸运儿。由于罗格曾获得芬兰人级帆船世界冠军并曾代表比利时参加奥运会帆船比赛,对于奥运舵手选拔赛这项活动,他一直都非常支持。

  事后,王辰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依旧非常激动:“我还与罗格交流过呢。当我告诉他,‘我爱奥运’的时候,罗格显得非常高兴。”对于选手们在比赛中的表现,罗格也是大加赞赏。正是这些由衷的赞赏给了选手们更多的鼓励。最近这段时间,山东的三名选手都在积极为下阶段的比赛做准备。王辰和司桂莹两位小姑娘,除了恶补帆船知识之外,还不忘坚持锻炼身体。另外一名男选手张德常的备战则更有实战性,眼下他正在跟随国家队南征北战。

  经过3个月集训和第二季的电视选拔后,其中的2男2女4名选手将加入国家赛艇队备战奥运,最终一名男舵手和一名女舵手将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比赛。中国的奥运舵手活动,获得了世界的认可,美国奥委会官员对于奥运舵手的创意赞赏有加,他们表示,如果在美国举办奥运会,希望借鉴这种选拔模式。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