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接08奥运盛会 北京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开始整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0日10:22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次整治是为了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和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更好地向世界展现天安门广场作为国家现代化政治文化中心、国家广场的重要形象。

  国家大剧院西侧路、南侧路和国家博物馆东侧路、南侧路将被打通,天安门广场中部的地面人行通道将被改为地下人行道,以缓解行人进入广场不便的压力。

记者昨天从市规划委获悉,本市将从理顺天安门广场及周边交通关系、完善广场空间形象及功能、提升广场绿化环境品质、加强广场人性化设施建设入手,对天安门广场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治。

  此次整治规划范围包括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东起国博东侧路、西至石碑胡同、南起月亮湾地区、北至长安街(含天安门至午门的御道空间),总面积约122公顷。据市规划委副主任黄艳介绍,目前,广场东侧及南侧区域沿街建筑功能杂乱,界面零碎无序。尤其是广场东南角,聚集了规模普遍较小、档次较低的药店、服装店等,与广场性质严重不符,破坏了广场空间完整性。为此,这些小体量的杂乱临时建筑被拆除后,将会有一片绿地和必要的服务设施展现在游人面前。此外,前门箭楼单一的绿地中将适当种植高大的乔冠木,并开辟树下人行空间,让游人在林间穿行中,感受层次丰富的绿化景观,触摸浓厚的古都神韵。经过这番改造,不但可以解决广场北部与南部绿化标准差异过大,广场绿化缺乏连续性问题,还可以为游人提供开放的、人性化的公共绿地休憩空间。

  为建立完善、便捷的服务设施,营造整洁、有序的广场环境,此次整治,还将本着尊重历史、勤俭节约的原则,延用广场现有的垃圾桶、电话亭、座椅等城市家具,更新流动售货车,增设饮水器。此外,按照使用需求和标识功能对标识导向系统进行分类,对标识内容、标识形式、标识位置等进行系统设计,形成完整的标识导向系统。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