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国梁:马龙很像孔令辉 一步步地向奥运会靠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0日10:4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来说两句

  在结束了为期35天的封闭集训之后,川乒新援马龙与国乒男队一起从厦门返回北京。一个月的体能储备,让这个19岁的小伙子更显得壮实。在厦门备战萨格勒布世乒赛期间,马龙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如愿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他被主教练刘国梁称为本次队内选拔赛“最大的惊喜”。

  “马龙很像当年的孔令辉”

  如果说到本次国家队的内部选拔,小将马龙绝对是表现最惊艳的一位。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他甚至只输了一场比赛,因此他也成为国家队内最被寄以希望的奇兵。在谈到这位异军突起的小将时,主教练刘国梁眼睛里露出喜悦的光芒,“马龙和当年的孔令辉比,思维和打球的风格有一点类似。”

  刘国梁认为,马龙的先天优势就是手感和技战术的思维比较好:“值得肯定的是在赛场上,马龙处理关键球时头脑比较灵活,但力量是他的弱项。要想在比赛中发挥出超常水平,冲击力是所要加强的地方。”而对于马龙近段时间的表现,刘国梁也赞赏有加,“他的技术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如果明年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他必须有质的提高,我认为他有这个能力。”

  “一步步地向奥运会靠近”

  得到国家队主教练的认可,这自然让马龙感到异常欣慰,因为只要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走下去,这位川乒新援绝对有机会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我印象中,最让我震撼的是2000年的奥运会上瓦尔德内尔与孔令辉进行了经典之战。从那时起,我就将入选国家队、参加奥运会视为我人生第一个梦想。”不过,马龙也知道,要想在强者如云的国家队脱颖而出,激烈竞争可想而知。“队内有竞争是正常的。王励勤、马琳当年也是一步一步打上来的。我想,我能调整好心态,一步一步地向奥运会的梦想靠近。”马龙表示。 (来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